新蒲新區以督導督戰強化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2020年07月16日08: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來,新蒲新區在“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取得階段性成效的基礎上,繼續強化挂牌督戰、定點督戰、查缺補漏,堅持問題動態清零,強力推進全區脫貧攻堅督導督戰工作。

截至目前,督導督戰共計指導區相關職能部門7個,鎮(街)8個,指導整改問題42個,其中即查即改14個,限期整改28個。回訪問題88個,整改完成39個,整改中49個,問題整改率100%。

據了解,新蒲新區通過抓組織建設、制度建設、精准施策、以督促戰等措施,建強了攻堅堡壘,保証了督導督戰責任落實整改效果。區黨工委、管委會成立了以區領導親自挂帥,部門、鎮(街)負責人為成員的督導督戰工作領導小組,下設督導組、綜合組、督戰執紀組。制定印發《新蒲新區脫貧攻堅督導督戰工作規則》,建立實地督導、意見反饋、情況報告、工作通報、整改落實、回頭核實的工作機制,切實將脫貧攻堅成果鞏固落到實處。及時對建檔立卡戶、防貧監測戶及重點關注對象開展回訪摸排,密切關注轄區精神病人、空巢老人、留守兒童、殘疾人等特殊群體的生產生活和思想狀態,做好政策宣傳、解釋和政策服務,通過“以督促戰、以戰促效”,確保脫貧群眾、邊緣戶及時享受各種扶貧政策。(張長城)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