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水城:聚焦“3+1”保障聯點包保抓監督

2020年07月16日09:27  
 

“老人家,您家的房子還漏不漏雨?”

“早就修好了,上次你們來過后第二天,村主任就帶人來幫我家補好了,太感謝你們了......”家住營盤鄉高峰村的吳某某老人滿懷深情地對前來回訪的營盤鄉紀委監委領導說道。

全省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動員部署大會召開后,水城縣紀委監委及時跟進部署,厘清思路,採取查閱資料、談話交流、入戶了解、實地察看、現場核查、隨機抽查、明察暗訪等方式,對各作戰單位責任落實、措施落實、紀律作風、工作成效等方面開展監督檢查,著力推動“3+1”保障落到實處。

監督檢查中,水城縣紀委監委積極統籌縣、鄉兩級紀檢監察力量,成立12個督查組,充分運用“1+1+4”監督機制,發揮好鄉鎮片區協作組‘統’的作用,以及派駐紀檢監察組‘駐’的優勢,緊緊圍繞鞏固脫貧成效的各項工作部署,盯緊作戰責任、盯實短板排查、盯好政策落實、盯住問題整改、盯緊作戰作風,以強監督促強落實。

以督促戰,找准履職方法是關鍵。為進一步壓實“聯點包保”工作責任,水城縣紀委監委突出主要領導抓部署、分管領導抓具體、班子成員抓協調的方式強化機構建設,按照每次檢查1個貧困村、抽查3戶貧困戶、3戶邊緣戶、3個問題整改的“1+3+3+3”模式開展監督。為提高“督”的精准度,水城縣紀委監委還將深度貧困村,優先劃分出來,由委班子成員帶隊督查。

截止目前,全縣紀檢監察系統聚焦“3+1”保障共開展監督檢查561次,發現360問題,已督促完成整改360個,立案40件40人,黨紀政務處分8件8人,批評教育、約談、誡勉等74人。

“對窗口期的監督,我們重在‘督’上下功夫,‘改’上抓成效,在“嚴”上明標准,在“懲”上強威懾,確保脫貧質量全面過硬。”水城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介紹。

(六盤水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