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園第三衛生服務中心:上門服務為居民建立“健康檔案”

2020年07月15日11: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作人員採集信息

為全面了解轄區居民健康狀況,提供優質、綜合、連續的公共衛生服務。近日,花果園社區第三衛生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繼續入戶為居民建立健康檔案。

“您好,我是社區衛生中心的,給您做個健康檔案。”7月7日下午5點,花果園社區第三衛生服務中心主任潘和蹇與同事拿著信息表來到L1區,挨家挨戶敲門,收集居民姓名、年齡、病史等信息,為他們建立健康檔案。

工作人員上門

聽到敲門聲,業主李女士出來開門。在了解潘和蹇到訪目的后,李女士在信息表上填寫了相關信息,並告訴第三衛生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自己患有糖尿病。結合李女士的情況,潘和蹇為她提出飲食和運動等方面的建議。

當天,潘和蹇和同事們就這樣一家一家上門為50多戶居民建立了健康檔案。回到辦公室后,潘和蹇立即把走訪獲取的信息錄入電腦。

工作人員仔細詢問居民相關信息

“建立患者電子健康檔案,有利於提高醫生就診效率。”潘和蹇說,病人每次就診前,醫生可以通過雲平台調閱患者的電子健康檔案,詳細了解病史,為患者進行診療、開藥。“整個看病流程下來,基本不超過10分鐘。”

據潘和蹇介紹,花果園社區第三衛生服務中心從5月開始,通過入戶、義診、就診等方式開展建立健康檔案工作,目前已為轄區10000多人建立了健康檔案。

工作人員仔細記錄下居民信息

除免費建立健康檔案外,該衛生服務中心還免費為轄區高血壓、糖尿病、重型精神病患者提供部分藥物及體檢服務﹔為轄區65歲以上老人提供每年一次的免費健康體檢﹔為轄區0-6歲兒童開展體檢及預防針接種﹔為婦女開展各項保健服務。

在電腦上錄入信息

據了解,花果園第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是由南明區人民政府投資,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和貴陽市第三人民醫院共同承辦的非營利性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該服務中心坐落於花果園J區12棟(南明區圖書館樓上),佔地約4700平方米,配有中央空調系統,環境干淨整潔,擁有彩色多普勒超聲診斷儀、全自動血液分析儀、數字化X線攝影儀等先進的醫療設備。中心的設立可滿足轄區居民和城鎮職工的基本醫療以及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需求,提供優質、高效、方便、舒適的醫療衛生和健康保障服務。(帥煜杰/文 范賢明/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