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民到棕坪舊城檢查指導防汛救災工作

2020年07月14日09: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道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縣委副書記、縣長楊潤民深入棕坪舊城兩個鄉鎮檢查指導防汛救災工作時強調,要切實按照縣委、政府的統一決策部署,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全力開展生產自救,加快推進災后重建工作,進一步加強防災減災救災宣傳和演練,奮力做好提前預判、提早報告、迅速反應、積極救援和災民妥善安置工作。

連日來受持續強降雨的影響,道真多地不同程度受災,不斷發生山洪、泥石流、山體滑坡、農田被淹等災情,部分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脅。

來到棕坪鄉照山村,楊潤民實地查看了轎頂山滑坡現場,了解棕坪鄉災后救援、群眾安置和災情預判等情況。楊潤民指出,要做好受災群眾的安撫安置工作,及時做好受災房屋及農作物受損統計,要對滑坡現場留人輪流值班值守,防止人員私自回遷。

在舊城鎮官庄電站山體垮塌現場,楊潤民詢問了解相關情況后強調,要全面做好重點部位、關鍵環節的監測巡查,及時發布山體垮塌預警,在做好災害預防的同時加快恢復交通,積極保障群眾出行。

縣委常委、縣委辦公室主任何建旭,縣應急辦相關負責人參加檢查指導。(道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