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強化“一崗雙責” 促巡察整改到位

2020年07月14日08:43  
 

“要強化政治擔當,主動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責任人責任,從嚴從實,確保巡察反饋問題全面整改到位。”日前,在黔南州委第七輪巡察反饋涉及部分州管國有企業問題整改落實專題會上,黔南州委相關領導對其分管的4家單位提出整改要求。

這是黔南州委、州政府分管領導切實履行“一崗雙責”,對所分管單位巡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親自安排、親自部署、親自督導的一個縮影。

為扎實抓好巡察整改工作,黔南州出台了巡察整改監督辦法(試行),明確被巡察黨組織整改主體責任,州委、州政府分管領導“一崗雙責”責任,紀委、組織等部門日常監督責任。在整改過程中,通過約談提醒、督促檢查等方式,層層壓實責任,強化日常監督,推動巡察整改見真章、見實效。

據悉,為推動巡察反饋問題整改到位,州委巡察辦聯合州紀委等有關部門,對州委第七輪被巡察單位整改情況進行了中期督查,就各整改單位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整改要求,並印發了整改工作提示,幫助被巡察單位進一步明確整改方向、理清整改思路、細化整改措施。

“巡察組以黨章黨規為尺子,全面客觀地反饋了我們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分管州領導全程參與、督促巡察整改,在反饋會上逐一指出問題並逐一提醒,內心很受觸動,感到臉上火辣辣的。”巡察反饋會結束后,被巡察單位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對巡察組反饋的問題,逐一對號入座,深刻領會,狠抓落實整改。

截至目前,黔南州委巡察反饋問題1506個,整改完成1303個,整改完成率86.5%。

“巡察效果好不好,震懾作用強不強,關鍵看整改。在州委第七輪巡察整改集中期滿后,我們將組織紀委監委、組織部、宣傳部、巡察組等部門對各單位整改情況進行集中會審、聯審聯評,進一步推動整改工作提質增效。”黔南州委巡察辦有關負責同志表示。

(黔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