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多形式學習公職人員

2020年07月14日08:42  
 

“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為公職人員列出了‘負面清單’,也為紀檢監察機關精准執法劃出了重點。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干部,必須要學好用好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領會核心要義,把握具體規程,嚴格精准執行。”近期,一名剛剛參加完安順市紀委監委理論中心組學習的紀檢監察干部說道。

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出台后,安順市紀委監委採取集中學習、交流研討、個人自學等方式,組織全體紀檢監察干部深入學習。同時,還利用互聯網、微信公眾號、手機報等載體,及時轉載推送有關權威解讀文章,為廣大紀檢監察干部搭建便捷高效的學習平台。

在市紀委監委的示范帶動下,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迅速掀起了學習貫徹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的熱潮。

平壩區紀委監委要求全區紀檢監察干部進一步加強個人自學,逐字逐句研讀,進一步熟記掌握其精神實質、核心要義和條文內涵。

“學習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就是要用笨辦法,逐字讀、逐句學,把每字每句都刻在心裡。”平壩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區紀委監委積極協助區委抓好全區9個鄉鎮(街道)、64個區直部門公職人員的學習,確保學習不漏一人。

鎮寧自治縣紀委監委則通過每天自學一小時、每周固定一個學習日、每季度開展一次知識測試的方式,將政務處分法作為必學、必考內容,推動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學習形成常態機制。

積極創新學習方式方法,不斷提升學習質效。普定縣紀委監委採取“紀檢監察干部上講堂”的形式,讓紀檢監察干部自己學、自己講,與其他同志分享學習工作體會,推動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學習貫通。

西秀區紀委監委充分發揮“清廉西秀”“一網一微一堂”宣教平台,組織全區紀檢監察干部開展學習。

“確保學習貫徹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取得實效,既要靠自覺,也要加強監督。”安順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下步將持續採取有力措施,督促推動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宣傳教育和執行落實,使法律要求真正轉化為公職人員的日常習慣和自覺遵循。

(安順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