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江口拿出40萬元獎學金重獎高三優秀學子

2020年07月13日14: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典禮現場。周靜 攝
典禮現場。周靜 攝

“正是三色堇盛開,又是一季送君時。是該和你們說再見的時候了,船已到岸,你們遠走天涯海角,我們回頭。你們縱情放飛夢想,我們精心培育未來。”7月11日,在貴州省江口中學2020屆高三畢業典禮上,江口中學副校長董政勇代表高三教師深情地向2020屆高三畢業生說。

今天,江口中學高三年級22個班1300余名學子畢業,該校鋪起紅地毯,近4000名師生參加畢業典禮,向青春致賀,為明天壯行,祝青春學子揚帆遠征,逐夢不息。

大屏幕上,播放著微電影《畢業季我不說再見》,畫面記錄著三年來的點點滴滴,每一張笑臉、每一個身影、每一段回憶都令人動容。

教師代表貝絲朵動情地說:“親愛的同學們,很快你們就要揚帆起航,展翅高飛了,在這裡老師祝願你們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不管是順境還是逆境,都要正視自己,相信自己,用最真誠的態度,最頑強的拼搏,去描繪自己的美好人生。同學們,加油,你們是最棒的!”

江口中學黨委書記、校長雷江文勉勵畢業生說:“願你們有一番大作為,這種大是超越自我的動力。永不言棄,敢於擔當,隻要你勇於挑戰、敢於嘗試、勤於創新,隻要你每天都在超越過去的自己,你就是勝利者,江口中學必以你為傲!”

高三14班學生代表向語璐引用著名作家林清玄的話作開場白:“‘如果沒有離別,人就不能真正珍惜相聚的時刻,如果沒有離別,人間就再也沒有重逢的喜悅。’終於,我們以不可抵擋之勢,去往不同的地方。而這種真正的離別不是桃花潭水,不是長亭古道,而是在同樣洒滿陽光的早上,有的人留在了昨天,但我們這一屆高三學子,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

高三4班學生楊嘉宇的家長發言說:“這三年來,我們看到的是江口中學的教職工們精傳道,勤授業,不斷探索創新教育,在培養學生全面發展方面作了很多有益的嘗試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們的孩子在江口中學的培育和澆灌下,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干,豐富了閱歷,陶冶了情操,作為家長,我們深感欣慰,無悔當初的選擇。”

畢業生向高三教師和家長代表獻花,黨委書記、校長雷江文,黨委委員吳曉燕,副校長董政勇、熊宏、宋殿雲等整齊地向高三教師和家長代表深鞠躬,表達學校對他們的謝意。高三年級代表向學校捐贈禮物,向高二年級代表轉交戰旗。主持人姜宇和姜星宇隨機抽讀高考倒時計200天高三學生寫給未來自己的信。雷江文等向畢業生頒發畢業証書。向300余名優秀畢業生頒發了800-5000元不等的獎學金總計413600元。

畢業典禮之后,江口中學教職工、學生家長、高一高二學生分列學校東大門道路紅地毯兩側,歡送高三學子。身著班服,一步步邁出校門的高三學子小跑著和老師、家長、學弟學妹們擊掌,和恩師深情擁抱,依依淚別。

天空中雖然下著雨,但江口中學校歌《放飛夢想》響徹校園,師生和家長們一直都堅持參加活動。走出江口中學校門的高三學子,站成兩列,又在江口中學師生的夾道歡迎下,從校門進入學校,在操場畢業紀念牆上,鄭重地簽下自己的名字。

江口中學為畢業生鋪紅地毯已經連續開展了四年,但每一年都仿佛是新的,尤其是今年,這一屆學生擁有了最長的假期、最多的網課、最晚的高考以及最緊張的父母和師長。這一屆非同一般的畢業典禮,必將在莘莘學子的心中烙下深深的印記。(周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