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著力落實主體責任 推進文明城市創建

2020年07月13日11: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助力思南縣省級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確保順利通過驗收,思南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自7月11日開始,全員調整為上午6點上班,開展文明城市創建治理突出問題整治包保工作,確保從早市到夜市全天候有人在崗監管、整治。

強化宣傳引導,營造良好創建氛圍。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按照創建工作目標任務,以農貿市場、賓館酒店(除星級酒店)、“五小”行業(含所有餐飲行業經營戶)、藥店等為重點區域,鼓勵廣大經營戶積極投身創文活動,積極發揮群眾的力量,通過各類媒介宣傳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體現正能量內容,調動全體經營戶的主動性,自覺公示服務承諾,明碼標價,設置“文明餐桌”“光盤行動”“公筷公勺”等溫馨提示語,隨時保持經營場所室內外環境整潔,營造誠信經商、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圍。

強化集中整治,規范市場經營秩序。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認真對照創建標准和要求,梳理各行各業突出問題,有針對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加大推進力度,積極開展農貿市場、“五小”行業(含所有餐飲行業經營戶)等重點區域、行業專項整治行動,立即組織整改發現的突出問題,逐項銷號,督促市場主體嚴格落實主體責任,清理市場內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對無証無照經營及不規范經營戶實施整頓,規范經營者行為,清理長期違規停放“僵尸車”、亂堆亂放雜物,通過整治達到市場經營行為合法合規、市場經營秩序井然有序、市場內外環境衛生干淨整潔的目的。

強化監督管理,規范市場經營行為。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結合部門職能職責,成立5個包保小組,定區域、定責任駐點堅守責任區域,循環開展包保工作,在集中整治的基礎上,從落實各項規章制度、規范經營行為等各方面進行規范,提醒經營戶注重提升服務質量、保証服務態度,保証經營過程中衛生、環保等設施完善、管理運行良好,經營的食材新鮮、安全、衛生,為廣大市民營造安全、誠信、放心的消費環境。

截至目前,該局出動執法人員372人次,檢查經營戶561戶,發放宣傳材料1000余份,清理亂停亂發車輛209輛,規范佔道經營行為268起,取締臨時攤點76個。下一步,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將進一步強化工作推進力度,積極營造文明城市創建氛圍,進一步落實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要求,助力我縣省級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圓滿完成。(黃麗莎)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