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市场监管局探索“服务>监管”工作模式

2021年07月12日16: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思南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在学史力行上发力,探索“服务>监管”模式,推行企业“网格化”包保,助力“为民办实事”升温。

提升农贸市场品味,打造安全、舒适、放心消费市场。目前思南县主城区只有一个具有功能齐全的农贸市场,因管理公司经营问题,导致农贸市场存在“管理难、难管理”的情况。在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局把提升农贸市场品味作为“为民办实事”纳入议事日程。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统一规划、规范管理”要求,按照职能采取轮流“蹲点”派干部参与农贸市场监管,重点整治农贸市场占道经营、跨区经营、疫情防控不到位等顽疾。通过强化管理,经营秩序显著改善,一个安全、舒适、放心的消费环境初步形成,得到广大市民称赞。

推行企业“网格化”包保,做到服务精准。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结合部门职能,在服务企业上做文章,确保“六稳”“六保”中“保市场主体”落地落实,该局印发《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的通知》,对企业推行“网格化”管理、领导干部“包保”服务大走访工作机制。通过开展“包保”大走访,了解企业发展诉求,收集企业发展难题,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办结,收集问题涉及多部门的,主动协调、会商解决,真正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50余户,为企业办理实事5个。(黄明成)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