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保:加強內部監督管理 防止人員外逃資金外流

2020年07月13日08:51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防逃工作有關要求,切實防范外逃風險,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國人保紀檢監察組督促系統各級黨委積極履行主體責任,進一步強化防逃意識,健全完善因私出國(境)管理和防逃工作制度,並在全系統情況開展專項排查,多措並舉切實筑牢防逃堤壩。

加強証照審批、持有及使用各環節管理,扎緊扎牢制度籠子。駐中國人保紀檢監察組總結近日中央通報的廉潔和外逃風險在金融企業基層單位員工中多發的新情況,結合中國人保實際,在對有關領導干部辦理因私出國(境)証件登記備案的現有制度基礎上,進一步擴大登記備案范圍。2020年6月集團黨委組織部印發《關於進一步強化因私出國(境)管理的通知》,強化對重點部門、關鍵崗位干部員工的因私出國(境)管理,進一步加強對承擔較高風險責任,與財、物、章及重要信息等密切接觸的重點業務崗位人員的登記備案和証件集中管理,並按干部管理權限進行備案。嚴禁違規辦証持証、擅自因私出國(境)等行為。

開展專項排查,清除外逃隱患。駐中國人保紀檢監察組在全系統開展“一人多証”和違規獲取外國身份等問題專項排查,堅決整治違規持有兩個及以上均在有效期內的同類因私証件,以及違規移居國(境)外等問題,排查范圍包括集團公司和子公司總部全體干部員工,各級機構領導班子成員、省級機構部門負責人和重要崗位干部員工。

對外逃人員情況進行摸底,明確工作機制。駐中國人保紀檢監察組督促各子公司紀委、集團機關紀委組織所在單位及所轄機構對失蹤、出走、出逃情況進行摸底,做到心中有數。同時對系統各級提出明確要求,各單位發現人員失蹤、出走、出逃情況后,應於24小時內將有關情況層報至紀檢監察組﹔各單位要建立有效的防范和應急反應工作機制,建立與地方紀委監委追逃追贓部門的工作聯系,配合開展追逃追贓有關工作。

下一步,駐中國人保紀檢監察組將持續督促駐在單位黨委加強內部監督管理,集中清理整治專項排查中發現的問題,嚴肅查處違規違紀、失職失責行為,堅決防止人員外逃和資金外流。(駐中國人保紀檢監察組)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