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晴隆:下好“四步棋” 提升紀檢監察干部履職能力

2020年07月13日08:47  
 

“請聽題,黨風廉政建設‘一案三查’是什麼?開始答題……”近日,晴隆縣紀委監委以“以賽促學、以學促用”為目標,舉辦了一場黨風廉政建設知識競賽活動。

今年以來,黔西南州晴隆縣紀委監委緊扣干部隊伍建設“能力提升年”要求,把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作為一項重要任務來抓,通過下好考問考試、全員警示、以講促學、崗位練兵“四步棋”,不斷提升全縣紀檢監察干部履職能力,著力打造一支忠誠堅定、擔當盡責、遵紀守法、清正廉潔的紀檢監察隊伍。

突出黨的建設、黨風廉政建設、脫貧攻堅、經濟建設、時事政治以及紀檢監察業務知識等內容,採取會前提問、會后考試、匯總考核的“考問考試”方式,積極開展業務大比武活動,著力解決干部“不想學、不會學、學不深”的問題。

充分利用中心組學習會、干部職工會、“三會一課”等形式,開展“會前一刻鐘”集中學習警示,充分運用典型案例,從強化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擔當、強化風險防控三方面全方位對干部職工進行警示教育,緊繃紀檢監察干部法紀之弦。

堅持定期開展“以講促學”活動,明確縣紀委監委班子成員及內設部門負責同志輪流授課,從信息寫作、信訪舉報、線索核查、案件辦理、日常監督等多角度開展業務培訓。同時,組織開展知識競賽、演講比賽等活動,不斷豐富本職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助力紀檢監察干部能力提升。截至目前,共開展“以講促學”3期,知識競賽、演講比賽2場,參與活動人數250余人次。

實戰練兵是提升履職本領的有效途徑。針對新進入紀檢監察機關的干部,通過搭建交流的“練兵”平台,讓其通過參與專案和跟班學習等方式,用“實戰式”學習強化履職本領,從實踐中解決紀檢監察干部業務不熟、本領不強、能力不足等問題。截至目前,晴隆縣紀委監委已組織開展紀檢監察業務培訓200余人次,選派參與上級紀檢監察業務培訓10余人次。

“下一步,將採取有力有效措施,著力在職能定位、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風等方面找差距、練本領、補短板,全面強化紀檢監察干部理論學習和業務能力,把‘打鐵的人’淬煉成‘鐵打的人’,為鍛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打下堅實基礎。”晴隆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黔西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