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黃平:以鐵的紀律筑牢防汛搶險救災堤壩

2020年07月13日08:46  
 

“個別單位執行防汛值班制度不嚴格,抓落實有偏差,有的同志存在麻痺思想、責任意識不到位,作風散漫……”近日,黔東南州黃平縣紀委監委在各個鄉鎮開展防汛搶險救災監督檢查。

入汛以來,黃平縣紀委監委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防汛減災救災工作部署,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搶險救災重要批示精神,緊盯各級各部門防汛搶險救災責任落實情況開展專項監督檢查,督促鄉鎮黨委落實主體責任、屬地責任,各行業主管部門履行監管責任,把加強防汛監測預警、防范在前、處置響應及時、救援有力有序等工作抓實抓細,以鐵的紀律保障防汛減災各項舉措落細落實。

在監督檢查中,黃平縣紀委監委始終堅持問題導向,緊盯風險隱患重點,督促各級黨委各部門做好“防大汛、搶大險”的思想、人員、物資准備,聚焦防汛工作中的薄弱環節開展風險隱患排查,對重點區域檢測、災情預測預警、臨災避險點建設做到“有的放矢”。

對檢查中發現存在的問題,責成相關責任單位和人員作出情況說明並全縣通報,強化防汛防災責任意識,督促抓好立行立改,嚴格做好防范工作。對在汛期防范工作中思想麻痺大意、擅離職守,指揮不當、推諉拖延,令不行、禁不止,遲報、漏報、瞞報重大災情險情,造成嚴重后果的,嚴肅追責問責。

截至目前,黃平縣紀委監委開展專項監督檢查8次,發現問題10個,追責問責8人。

“汛期安全防范事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我們將堅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強化對各級各部門的監督檢查,以強監督促強監管,保障汛期防范舉措落實到位。”黃平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黔東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