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精准監督 推動“六穩”“六保”落地見效

2020年07月13日08:45  
 

“多虧了督查組,督促各部門的同志及時為我們提供防疫物資,協調資金、土地,還幫助找到了銷路,我們廠的問題才得以解決。”盛夏時節,遵義市鳳岡縣中興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裡,工人們正忙著加工辣椒,一派忙碌的景象。

然而此前,鳳岡縣紀委監委成立專項監督檢查深入企業開展督查時卻發現,因受疫情影響,該公司銷路受阻,訂單大幅減少,針對此類情況,督查組聚焦扶貧企業復工復產達產等政策措施落實情況,督促相關部門採取“線上+線下”等銷售模式,為企業拓寬銷路。

集中精力抓好“六穩”“六保”是今年各項政策圍繞的中心點,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關系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近來,遵義市紀委監委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因時因勢調整工作重點,聚焦“六穩”“六保”工作要求,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為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

“我們將監督推動‘六穩’‘六保’與推動‘三大攻堅戰’等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在統籌兼顧、一體推進上下功夫。”據遵義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介紹,他們結合工作實際及時制發工作提示,將惠民惠企政策落實、復工復產達產、基本民生保障等方面納入監督重點,列出“六保”任務涉及單位,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的原則,組建監督檢查組,對各級各部門抗疫情、穩經濟、謀發展等各項工作落實情況開展監督檢查。

據悉,遵義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組建95個監督檢查組,通過明察暗訪、實地督辦、走訪企業群眾等措施,著力發現“六穩”“六保”工作責任落實中存在的難點和堵點。同時,市紀委監委派駐紀檢監察組還充分發揮派駐監督、貼身監督優勢,緊盯民政、教育、人社、財政等重點部門履職情況,督促職能部門強化責任擔當,集中精力保穩定、促發展。

截至目前,全市共開展監督檢查328次,發現就業創業補貼發放不及時、惠民政策宣傳不到位、企業產能效率不高等問題65個。針對發現的問題,通過現場交辦、反饋意見、下發整改通知書、跟蹤督辦等方式,督促有關單位限期整改,並以適當形式進行回訪,確保問題改徹底改到位。

“持續開展‘六穩’‘六保’監督檢查,對不作為、慢作為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嚴肅追責問責。”遵義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以更好的狀態、更實的作風、更強的干勁抓好“六穩”“六保”各項任務落實,著力提升“六穩”“六保”政策兌現率、服務及時性、群眾獲得感。

(遵義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