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江口:受災群眾搬進了新家

2020年07月13日18: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走進貴州省江口縣凱德街道梵瑞社區張良華家中,沙發、液晶電視、飲水機……家用電器一應俱全,臥室裡擺著舒適的大床,新式廚房、新式衛生間,家裡格外舒適、溫馨。

“我們搬過來生活都很好,家電這些都比較齊全,住得非常舒心,什麼都很好,也不缺什麼了”“吃的住的這些都非常好,感謝政府對我們的關心。”張良華夫婦倆說起現在的變化,感激之情溢於言表:“我現在正在幫助挂扣村其他受災群眾重建家園,等忙完了這一陣,政府會幫助我在縣城找一家公司上班,到時候我就有穩定的工作了,真的非常開心,政府對我太好了!”

張良華還說:“現在搬到梵瑞社區,周邊學校也有,醫院也有,讀書看病都很方便,下一步我想努力打拼幾年,把三個孩子都培養成才,將來回報祖國,回報社會。”

而在十多天前,也就是6月29日那天晚上,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洪水沖毀了張良華家的木房,面對從天而降的災難,當時的張良華夫婦傷心痛哭,心中一片茫然、非常絕望,不知道未來的家在哪裡,更不知道未來的路又在哪裡。他們怎麼也想不到的是,7月1日,他們就搬進了凱德梵瑞社區的新家。

近段時間,江口連續遭遇強降雨天氣。6月29日,江口縣壩盤鎮遭遇特大洪澇災害,全鎮11個村(社區)有9個村(社區)不同程度受災,受災人口20816人,受損房屋203戶﹔其中:倒塌房屋6戶,嚴重損壞26戶,而挂扣村、壩盤社區、合心村受災最為嚴重,家住挂扣村的張良華家也未能幸免,他家的房屋被這場突如其來的洪水沖毀了。

江口遭遇特大洪澇災害,引起了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市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密切關注和深切關懷。江口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迅速研究部署,根據房屋受損情況以及農戶的意願,採取多種方式進行恢復重建和安置工作。目前,該縣壩盤鎮受災群眾房屋有淤泥的150戶已全部完成淤泥清除﹔最終確定有搬遷意願的群眾6戶,已完成搬遷入住5戶,1戶正在准備搬遷﹔需要修繕的房屋54戶,已經完成修繕45戶,其余9戶正在修繕或重建中。全縣上下正全力以赴開展防汛救災,幫助受災群眾重建家園,確保受災群眾盡快恢復生產生活。(羅浩 代豪)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