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樓宇經濟政策發布

2020年07月10日12: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發布會現場。張奕妍攝
發布會現場。張奕妍攝

7月9日,觀山湖區召開樓宇經濟政策發布會。會上,該區發布了樓宇經濟系列政策,並與多家企業簽訂協議,建立合作關系,共同推動觀山湖區樓宇經濟發展。

區委常委、觀山湖現代服務產業試驗區黨工委副書記、區政府黨組成員羅毅出席並致辭。副區長吳坤玲主持。觀山湖現代服務產業試驗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莫鵬解讀了觀山湖區樓宇經濟發展相關政策,並代表觀山湖現代服務產業試驗區,分別與戴德梁行房地產咨詢(重慶)有限公司、中國水利水電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湖北省工業建筑集團天華建筑工程公司等多家企業,簽訂《樓宇運營機構框架協議》《特色樓宇框架協議》《樓宇入駐企業框架協議》等合作協議。

當天,發布會出台了促進樓宇經濟發展若干措施包括適用范圍及對象、促進樓宇高標准建設、鼓勵開展高質量產業招商、引導培育特色樓宇、支持樓宇企業加快發展等獎勵政策以及附則等方面內容。詳實、實用的系列政策舉措,讓現場企業倍感振奮。

“此次樓宇經濟政策的發布和合作協議的簽訂,意味著觀山湖區樓宇經濟發展規劃項目執行進入新階段。”戴德梁行房地產咨詢(重慶)有限公司是觀山湖區樓宇經濟發展規劃項目咨詢顧問公司,該公司華西區總經理張裕鵬表示,他們將聯動公司各業務部門,整合全球資源,持續做好后續服務,為觀山湖區提供政策建議、專業特色樓宇實施建議、樓宇經濟專題培訓等服務,推動規劃有效落地實施,助力觀山湖區樓宇經濟實現全面提質升級,使其具有更強的競爭力和影響力。

“觀山湖區不僅有‘保姆式’的服務態度,更有‘管家式’的專業精神。正是這樣的營商環境,讓我們企業在遇到困難時,能找到人、找對人,也進一步提升了企業的生存能力和發展能力,所以我們選擇落戶觀山湖區。同時,我們樂意把爽爽的貴陽介紹給更多企業合作伙伴,樂意把觀山湖區生機勃勃的商業氛圍和精准的服務政策分享給他們,希望更多企業來觀山湖區發展。”貴州鐵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建波說。

據了解,2018至2019年,觀山湖區在全省縣域經濟發展綜合測評城區方陣中蟬聯第一,連續四年入圍“中國最具投資潛力中小城市百強區”。今年以來,該區完成了2020年招商引資產業項目到位資金66億元,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55%,新簽約產業項目36個,項目開工率100%,引進新落地500強企業1家,“千企引進”企業13家,招商引資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經濟發展工作穩中取進。目前,該區擁有樓宇經濟發展的優質資源,現有商務樓宇辦公面積約555萬平方米,可利用樓宇空間170萬平方米。

為充分發揮轄區樓宇經濟發展優勢,使全區樓宇空間得到最大化利用,樓宇品質和檔次得到進一步提升,觀山湖區從頂層設計到規劃落實等各方面認真統籌工作,具體通過邀請國際知名房地產咨詢顧問公司,以打造“人才樓”“建筑設計樓”等特色樓宇為切入點,以存量優化提升、潛力挖掘激發、創新全面引領為重點,大力打造樓宇經濟創新發展示范城區﹔編制《觀山湖區促進樓宇經濟發展若干措施(試行)》《觀山湖區促進樓宇經濟發展若干措施兌現實施細則》等配套文件,加強入駐企業的政策支持並組建樓宇經濟領導小組辦公室落實政策兌現工作。

同時,該區積極與省、市建筑行業協會、人才行業協會和會展協會對接,搭建招商引業溝通平台﹔明確項目專員主動與前期梳理排查出的行業內優質企業對接洽談,實現精准招商,提高招引質量﹔委托第三方公司探索提升樓宇配套﹔加大對知名連鎖便利店的招引力度,充分用好觀山湖區“產業貸”資金池,對入駐企業給予融資服務,全方位提升樓宇配套。

下一步,該區還將加強對全區樓宇資源匹配的統籌協調,提高樓宇資源利用率,促進企業聚集發展,形成特色凸顯的樓宇經濟﹔著力打造一套樓宇標杆政務服務體系,探索成立金融城區域性樓宇政務服務試點窗口,組建 “1+1+N”樓宇服務團隊,為樓宇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同時建立樓宇經濟信息管理系統,動態掌握轄區內樓宇資源及入駐企業相關情況,開展精准招商運營工作﹔組織實施《觀山湖區項目服務和重點產業發展考核辦法》,激勵各鎮、街道積極發揮主體作用,形成合力,助推項目快速落地見效。(張奕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