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四個再生水廠 投入商業運行

2020年07月10日08:49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7月7日,記者從南明區獲悉,該區河濱再生水廠、太慈再生水廠、貴棉再生水廠及貴鋼再生水廠一期,已於近期先后通過項目竣工環保驗收,正式投入商業運行,日處理污水總計12萬噸。

近年來,南明區通過溝口改造、清污分流、建設再生水廠等方式,標本兼治、多管齊下,持續加大黑臭水體治理力度,著力打造宜居宜業的良好生態環境。為從根本上防范水體污染,全面提升污水處理能力,2018年6月,南明區同步啟動河濱、太慈、貴棉、貴鋼4個再生水廠和紅岩一體化再生水站建設。目前,4個再生水廠已投入商業運行,將對沿線生活污水進行有效處理,實現達標排放,助力實現南明河“除臭變清”的目標。

據介紹,四個再生水廠均採用倒置A2O污水處理工藝,出水水質達到一級A標排放。經再生水廠處理后的污水,均用作南明河景觀補充水,不僅可有效解決服務區域的污水處理問題,還可實現水資源綜合利用。

(袁娟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冉婷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