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碧江:黨員詹紹清抗災搶險輕傷不下火線

2020年07月10日09: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詹紹青在防汛一線巡察。碧江融媒體中心提供
詹紹青在防汛一線巡察。碧江融媒體中心提供

7月7日中午,袁家寺骨科醫院的醫護人員為詹紹清取石膏,做術前准備,詹紹清不顧疼痛,一直追問兒子詹猛和平鄉抗洪搶險的進展。

其妻萬景花說,你先把傷治好,再回去工作也不遲。看著眼前受傷的丈夫盡是心疼。

6月29日晚,和平鄉遭遇暴雨突襲,河水猛漲,多數通村公路、通組公路多處坍塌、房屋倒塌、大量農田被水淹沒。

當晚,和平鄉村管站站長詹紹清家中進水深兩尺,電話那端妻子萬景花一直催促他回家,詹紹清卻顧不上回家,也顧及不了家中的父母、妻子以及兩個孫兒,主動奔赴抗洪一線,以最快的速度轉移、疏散群眾。

雨勢越下越大,疏散完群眾的詹紹清,眼看洪水即將淹沒政府橋頭,又堅守在政府橋頭卡點值守,以防車輛遭遇洪災,直到兩點多,又累又餓的詹紹清被同事勸回家。

次日清晨,驟雨初歇,水、電、路、訊還未恢復,詹紹清與同事又奔赴陳家寨馬子嶺組走訪、排查,並統計房屋、農田的受災情況。

連續三天的走訪、排查、統計並以最快速度上報受災程度以及災后重建所需資金,讓詹紹清疲憊不堪。

雙眼微紅,略帶疲憊的詹紹清,趁天微微亮,又叫上同事金立能火急火燎的趕往陳家寨村,但不幸的是,行至陳家寨村時,因路面打滑,從兩米高的坡上摔了下去。

同事金立能趕緊將其扶起,卻發現詹紹清的右手臂已經腫了,連忙撥打朋友電話立即將他送往袁家寺骨科醫院,經檢查,詹紹清的右手手臂兩處骨折,肩膀脫臼,需立即住院。

和平鄉副鄉長黃臣說:“詹紹清已高強度工作4天了,本就該讓他休息了。”

自脫貧攻堅工作開展以來,詹紹清身兼數職,不僅要負責全鄉的住房建設、規劃、還是陳家寨村大坪坡組的包組干部以及負責幫扶3戶貧困戶﹔在詹紹清的幫扶下3戶貧困戶已脫貧就業,全鄉完成危房改造187戶。

長期風裡來、雨裡去,詹紹清的風濕加重,導致他患了神經性面癱,而那時正值疫情防控期間,他卻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

妻子萬景花抱怨丈夫經常不回家,家裡大、小事也不管,詹紹清安慰妻子說:“家裡有你,我放心,父老鄉親掙扎在貧困一線,我盡可能多做點,多幫點。”

無論是疫情防控、還是抗災搶險,詹紹清都主動奮戰在一線,這一次,詹紹清終於休息了,雖身負有傷,但他最擔心的還是父老鄉親們。

臨近退休的詹紹清,作為碧江區黨代表,和平鄉干部,用實際行動發揮余熱,盡心盡力奮戰在一線,彰顯了黨員干部的本色。(碧江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