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啟動全民所有自然資源資產清查試點工作

2020年07月10日08:2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馮倩)7月9日,記者從貴州省自然資源廳召開的新聞通氣會上獲悉,日前,該廳印發了《貴州省全民所有自然資源資產清查試點工作方案》和《貴州省全民所有自然資源資產清查技術指南(試行)》,正式啟動貴州省全民所有自然資源資產清查試點工作,將有力地推動貴州省生態文明建設和自然資源資產產權制度改革。

據悉,全民所有自然資源資產清查是在利用現有各類專項調查中資源權屬、數量、質量、用途、分布等成果的基礎上,通過統一基准試點補充調查價格、使用權、收益等情況,估算資產經濟價值,基本掌握土地、礦產、森林、草原和濕地等5類自然資源資產,為切實履行全民所有自然資源資產所有者職責提供重要支撐。本次清查試點主要任務包括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資源資產清查制度和技術指南、探索構建自然資源資產清查價格標准體系、匯集補充全民所有自然資源資產數據、開展經濟價值估算及成果分析應用、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資源資產清查數據庫等五個方面。

為此,省自然資源廳在充分實地調研的基礎上,選取鐘山區、貴州百裡杜鵑國家森林公園、思南烏江喀斯特國家地質公園作為本次清查試點區域。試點區域資源門類齊全,土地供應類型多、礦產資源豐富,包含地質公園、森林公園、濕地公園、國有林場等。計劃在今年9月,完成試點范圍內全民所有自然資源資產的實物量清查,並估算其資產經濟價值。同時,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資源資產清查制度和技術指南、探索構建自然資源資產清查價格標准體系等任務。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