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崗區第一屆特約監察員“上崗”履職

2020年07月09日10: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6日,紅花崗區監察委員會舉行第一屆特約監察員聘任儀式,向來自全區各個行業的12名特約監察員頒發聘書,標志著該區第一屆特約監察員正式“上崗”,開始履行特約監察員職責。

特約監察員聘任儀式。

建立特約監察員制度回應了‘誰來監督紀委監委’的問題,也表明了紀檢監察機關嚴防“燈下黑”的決心。據悉,區監委聘任的12名特約監察員,他們來自全區不同行業和不同領域,既有“兩代表一委員”,也有律師、媒體工作者和專業技術人才,還有來自政法、生態環保等部門的基層一線干部,具有較高的綜合素質和廣泛代表性。特約監察員將圍繞職能職責,在監督紀檢監察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履行職責情況、完善和制定紀檢監察法規制度、反映社情民意、宣傳紀檢監察政策和成效等方面發揮好監督員、參謀員、聯絡員、宣傳員的作用,促使監察機關依規依紀依法行使權力,提升全區紀檢監察工作水平和群眾滿意度,為共建“清廉紅花崗”添磚加瓦。

特約監察員正式上崗。

為保障特約監察員履行好各項職責,紅花崗區紀委區監委將把特約監察員工作納入整體工作部署,積極搭建溝通平台,為特約監察員履職盡責創造條件、提供保障,共同推動全區紀檢監察工作發展。(文/圖 劉泉超)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