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清鎮:加強政治監督活頁建設 提升監督工作精准性

2020年07月09日08:58  
 

“各單位一定要按照政治監督活頁需要的資料進行收集,各派駐紀檢監察組要督促指導聯系部門抓好政治監督活頁建設工作,為今后精准開展監督工作打下堅實基礎……”貴陽清鎮市紀委監委黨風室負責同志在全市政治監督活頁建設工作培訓會上說道。

政治監督活頁是省紀委監委提出構建“3+1”監督工作格局的重要內容,是履行監督第一職責的有效載體。政治監督活頁的建設,為監督工作提供了載體、指明了方向,解決紀檢監察干部不善監督的問題,讓紀委監委在對下級黨組織開展監督時更加及時、精准。

為扎實抓好政治監督活頁建設工作,清鎮市紀委監委結合工作實際印發了《清鎮市政治監督活頁建設方案》,對需要收集的資料進行梳理,明確了政治監督活頁建設的參考目錄,通過建立責任清單、問題清單,讓派駐機構聚焦問題整改及時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

“我們還要求各派駐紀檢監察組告知各駐在部門黨組織‘一把手’政治監督活頁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門安排專人負責此項工作,適時組織召開業務培訓會,對政治監督活頁建設進行精准的業務指導,打牢政治監督活頁建設的基礎,為今后實施精准監督提供遵循。”清鎮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目前,清鎮市紀委監委已督促本地區73家單位完成政治監督活頁工作初步工作,完成率100%。下一步,清鎮市紀委監委將對政治監督活頁實行動態管理、實時更新,緊緊圍繞提升政治監督能力和水平,將政治監督活頁作為黨內政治生態分析研判、開展專項監督檢查、巡察監督的重要依據、重要抓手和重要參考,推動全市各級黨組織全面落實從嚴治黨政治責任。

“以前在開展政治監督時,總會出現抓不到重點、顧此失彼的情況。現在有了政治監督活頁這個‘法寶’,我們在履行監督第一職責時就能更好的收放自如,有的放矢。”清鎮市紀委監委派駐第一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表示。

(貴陽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