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縣積極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專項整治“利劍”行動

2020年07月08日09: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道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用藥和非法添加行為,堅決守住農產品質量安全底線,6月至11月,道真縣將在全縣范圍內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專項整治“利劍”行動。

此次“利劍”行動共有3個整治重點。“利劍1號”行動以蔬菜、茶葉、水果為重點產品,嚴厲打擊違法使用禁用農藥、採收時不遵守安全間隔期制度以及未按國家有關規定使用保鮮劑、防腐劑的行為。“利劍2號”行動以禽蛋、禽肉、豬肉、牛肉、羊肉為重點產品,嚴厲打擊養殖過程中違法使用禁用藥品、使用未批准的藥物及殺虫劑、不執行休藥期規定,未按規定落實屠宰環節兩項制度,生豬私屠濫宰、屠宰病死豬、注水注藥等行為。“利劍3號”行動以養殖水產品為重點產品,嚴厲打擊違法使用禁用藥品及其他化合物、停用藥品,出塘時不遵守休藥期規定造成獸藥殘留超標,違法生產、經營和使用假獸藥,以及所謂“非藥品”“動保產品”添加獸藥和禁用藥品及其他化合物的行為。

縣農業農村局聯合縣綜合行政執法局,圍繞“利劍”3個行動,對全縣的種植業生產主體和畜禽養殖場(戶)進行監督巡查,加大對種植養殖者的安全用藥教育培訓力度,對巡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隱患和不規范行為及時督促整改到位。縣農業農村局將加大農產品抽樣檢測力度,適時開展農產品農藥殘留和獸藥殘留檢測,實施“從田間到餐桌”農產品質量全程監控,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李曉芸)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