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公交墜湖后,鎮寧法院陳陽陽跳水救人!

2020年07月08日18: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陳陽陽的妻子在一旁照顧他。
陳陽陽的妻子在一旁照顧他。

7月7日中午12時許,安順市西秀區一輛公交車在行駛過程中沖出路邊護欄,墜入虹山湖中。截至7日22時,共搜救出37人,其中受傷16人,無生命體征20人,送醫搶救無效死亡1人。37人中有學生12人,其中5人無生命體征,6人正在接受治療,1人已出院。墜湖公交車已打撈上岸,駕駛員無生命體征。

公交墜湖后有人迅速跳水救援,正好路過的貴州省鎮寧法院陳陽陽也在其中。不會游泳的他拾起水中的救生用具穿上,毫不猶豫地跳入水中,和其他人一起救起6名溺水者。

但陳陽陽因自身體力不支溺水被送到醫院搶救。在病床上躺著的他一再說“要能早到一會兒就好了”。

目前,下周就要臨盆的妻子在一旁照顧。

據央視新聞消息,公安部對此事高度重視。受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指派,公安部副部長杜航偉率工作組趕赴安順市指導事件原因調查工作。目前,救援救治工作仍在全面進行中,貴州省公安廳已成立專案組對事件原因展開調查。

另據新華社消息,應急管理部已派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救援。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副部長黃明要求,全力以赴救援搶救傷員,迅速核實人數,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責任,舉一反三排查隱患,壓實責任,堵塞漏洞,特別對高考安全,要再檢查再落實,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稿件來源:新華社、央視新聞、@貴州長安網)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