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南明區:深入指導幫扶 助力15支項目備戰“雙創”賽

2020年07月07日08: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培訓現場
培訓現場

7月4日,南明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對晉級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新創業大賽南明區選拔賽決賽階段的15支項目團隊進行賽前一對一指導培訓。

筆者向主辦方了解到,為更好地幫助大家融入比賽、參與比賽,為決賽做好充足的准備,南明區邀請了陳英葵、何山、易永祥三位在創新創業領域資深的專家對參賽團隊進行培訓指導,整個培訓指導會由三個板塊組成,首先是何山老師為所有參賽選手分享了《項目計劃書文本如何撰寫》,而后是陳英葵老師向大家講解了《路演PPT制作與技巧》,最后由15支項目團隊分別進行決賽模擬路演,三位專家針對選手出現的問題進行一對一指導。

通過賽前模擬路演,加上現場專家診斷把脈,進一步提升參賽項目和企業的競爭能力,提高各項目團隊參賽取勝的概率。在展示各項目團隊優秀的創新思維與創業能力的同時,也暴露出許多初創者在路演時發生的常見問題,如缺少路演經驗、把握不好路演時間、ppt制作略顯拘謹死板,講解中對自己項目亮點展示不全面等。三位專家逐個對項目進行了悉心點評和一對一指導,對參賽團隊現場表現給出詳細的指導建議,並通過專家結對幫扶的形式與團隊互留聯系方式,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將為參賽團隊提供賽前全方位的指導幫扶。參賽團隊紛紛表示獲益良多,專家指導既專業又契合項目實際情況,為各參賽團隊做好決賽前准備提供了極大幫助。

據了解,本次南明區選拔賽決賽將於7月15日舉行,15支參賽項目將角逐3個代表南明區參與貴陽市大賽的名額。(文/圖 崔娣寧)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