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城市和人才互相成就(今日談)

劉書文

2020年07月07日09: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兩則關於人才的消息,引發網友熱議。一則是,一位優秀快遞小哥獲評“杭州高層次人才”﹔另一則是,一位“網紅”直播主播作為“特殊人才”落戶上海。不以學歷論高低,而以能力論英雄,正如一位網友所言,無論什麼職業,都能施展才華,皆可建功立業。

  成功的標准和成才的路徑,從來就不是單一的。隻要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哪怕是平凡的崗位,就算是冷門的職業,同樣能拼出不一樣的精彩。快遞小哥以優質的服務,贏得用戶信任,誰能說這是輕輕鬆鬆就能實現的?直播主播以專業的解說,讓更多人了解商品是否為自己所需,誰能說這不需要下一番苦功夫?他們通過自身努力,既創造了社會價值,也實現了人生價值,得到城市的“禮遇”,也是情理之中。

  有句話說得好,“城市和人才的最好關系,就是共同成長,互相成就”。今天,新業態不斷涌現,新職業不斷出現,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更加多元多樣,我們理應對職業選擇有更多包容,城市理應不斷拓寬人才成長之路。這不僅能讓更多人實現出彩人生,也將為城市注入更多活力,為發展增添更大動能。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