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西秀:“好家风成就好人生”大讲堂进社区

2020年07月15日12: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西秀区委外宣办供图
活动现场。西秀区委外宣办供图

7月13日上午,安顺市妇联等单位到凤凰社区道德大讲堂开展“好家风成就好人生”家庭教育首场大讲座。辖区老党员、居民小组长、学生家长及居委会工作人员等60余人前来听讲。

主讲老师通过“家风、家训、家规”的释义展开讲解,对各年龄段孩子的教育方式、教育重点做了细致耐心的传授,并通过身边的真人真事向听讲人阐释了“好家风好人生”的重要性,让其认识到“有国才有家”“有爱才有家”。

活动现场,听讲人认真做着笔记,踊跃发言,纷纷分享各自的家庭故事,整个讲解过程非常活跃,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家庭讲座很有意义,实用性较强,希望社区今后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丰富社区的文化色彩。

此次讲座,受益良多,好的环境成就好的家风,不管是现在还是在将来,我们都应以身作则,在生活中扮演好属于自己的角色,使我们的亲朋好友都能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氛围,我们不仅是良好家风的受益者,也要做传承者!(曾小云 陈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