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縣

扎實開展信訪舉報工作

2020年07月06日08:3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田崯鯤)近日,德江縣一名群眾反映其住宅區旁邊施工工地噪音影響起居生活,德江縣紀委縣監委通過對接相關職能部門,問題得到妥善解決。

今年來,德江縣紀委縣監委按照上級抓好督辦落實要求,扎實開展信訪舉報工作。對不按規定時限查結交辦件的部門進行口頭或電話督辦直至書面通報,並限期上報辦理結果﹔對初核報告內容不清或處理意見不明確的,責成承辦單位重新辦理。篩選群眾來訪來電反映的重點事項,建立台賬清單,與職能部門、村(社區)等進行溝通,確保密切關注,用“天天在線”方式確保矛盾糾紛發現得早、控制得住、處理得好。

據了解,德江縣紀委縣監委將信訪舉報作為問題線索“主渠道”、政治生態“晴雨表”、權力運行“觀察哨”和干群關系“連心橋”的作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