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主播幫吆喝 助力黔貨走出山

貴州青年主播講師團成立

2020年07月05日09:0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7月4日,由團省委青少年發展服務中心主辦的“創在鄉土·貴州好禮”貴州青年主播帶貨出山助農行動青年主播講師團成立暨培訓啟動儀式在貴陽舉行。青年主播講師團成員和各界青年代表200余人參加。

活動向貴州“9+3”挂牌督戰縣區青年主播帶貨出山助農行動培訓點授牌,並為聘任的14名“貴州省青年主播講師團”講師頒發聘書。講師團聘請省內部分有流量、有影響力的青年主播作為講師,幫助青年創業者解決在短視頻、直播領域創業中遇到的痛點難點,讓青年主播將貴州特色農產品吆喝出來、銷售出去,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搭建貴州農業農村經濟領域的“短視頻+直播”互動交流平台。

今年5月,團省委啟動了“創在鄉土·貴州好禮”貴州“9+3”挂牌督戰縣區青年主播帶貨出山助農行動,通過招募、培育青年主播,為貧困地區扶貧產品提供品牌打造、內容賦能和產品供應鏈服務,通過直播帶貨和公益扶貧“共青團+媒體+青創”方式,拓展特色農產品銷售新通道,讓農產品搭上網絡直播“順風車”,駛入新零售“高速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