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海關法制部門“晨讀一刻”雲黨課在遵義會議會址開講

2020年07月05日09:0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黃霞 通訊員 余華威)6月30日,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全國海關“晨讀一刻”網上聯學暨法制部門網上聯動主題活動在遵義會議會址舉行。借助5G數據傳送,利用新媒體直播技術將內容實時傳輸到海關總署政法司主會場和各直屬海關分會場,活動以網絡直播代替現場參觀學習,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服務大局、推進法治”為主題開展研討交流,重溫遵義會議精神。全國海關43個基層單位通過網上聯學、視頻直播參觀遵義會議會址、視頻互動重溫入黨誓詞,上了一場形式新穎的雲黨課。

本次活動克服疫情影響,實現了海關總署與各直屬海關參學人員之間“零接觸”﹔克服地域限制,在實現全國海關聯動開展主題活動的前提下實現溝通“零距離”﹔克服形式束縛,將政治理論學習從口頭授課、PPT教學轉型升級到視頻直播互動形式,實現了學習效果上的“真聽真看真感受”,探索實現了海關黨建工作的“另一種打開方式”,將海關總署高度重視黨建工作的熱度有效傳遞到基層一線。

在遵義會議會址現場,遵義海關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活動最后,全國海關參會黨員也進行了線上宣誓,用創新的方式擴大和發揚遵義會議精神,從黨的光輝歷史和優良傳統中汲取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精神力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