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召開脫貧攻堅督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孫志剛 諶貽琴作批示

2020年07月05日08:4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鄧鉞潔)7月4日,貴州召開脫貧攻堅督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分別作出批示,副省長吳強出席會議並講話。

孫志剛在批示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始終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脫貧攻堅連戰連勝、再戰再捷,取得決定性成就,由全國貧困人口最多的省份成為減貧人數最多的省份,牢牢掌握了脫貧攻堅的主動權和制勝權。當前,全省脫貧攻堅已到了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關鍵階段。要保持攻堅力度,繼續抓緊抓實挂牌督戰,優化督戰方式,保持定點督戰隊督戰力量不減、駐縣督戰方式不變。要堅持現行脫貧標准,全面做好教育、醫療、住房和飲水安全保障查缺補漏工作,保持問題動態清零。要鞏固脫貧成果,抓好產業扶貧和就業扶貧,完善返貧監測預警和動態幫扶機制,防止返貧致貧。要始終保持決戰狀態,繼續奮戰六個月,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以優異成績迎接大考,徹底撕掉貴州千百年來絕對貧困標簽,共同創造無愧於時代的歷史偉業!

諶貽琴在批示中指出,脫貧攻堅是一場必須打贏打好的硬仗,是我們黨向全國人民作出的庄嚴承諾。今年以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效,全省脫貧攻堅勝利在望。越到最后的緊要關頭,越要保持定力,越要扎扎實實把工作做到位。要緊緊圍繞實現“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的目標,一鼓作氣,一戰到底,繼續奮戰六個月,嚴肅認真抓好脫貧攻堅督查和普查工作,繼續加強挂牌督戰、定點督戰,查缺補漏保持問題動態清零﹔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扎實開展“貴州一碼消費扶貧行動”﹔著力抓好勞務就業扶貧,強化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進一步完善返貧監測預警和動態幫扶機制,持續鞏固提升脫貧質量和成色,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會議全面總結了上半年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工作,安排部署脫貧攻堅下步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來,我省各地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防災減災和脫貧攻堅工作,任務落實取得積極進展。全省脫貧攻堅順利進入下半年查缺補漏、拋光打磨、提高成色階段,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勝利在望。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清醒認識當前脫貧攻堅面上還存在或面臨問題和風險,要以實際行動深化挂牌督戰,動態查缺補漏﹔做到全力備戰普查,配合做好督查工作﹔要進一步落實重點工作,做好易地扶貧搬遷驗收評估工作﹔抓好消費扶貧,穩定農戶就業,進一步搞好“產銷對接”,讓“黔貨出山”取得新突破﹔要抓好內業工作,鞏固脫貧成效,完善基礎資料、做好動態監測和災害防治﹔保持戰略定力,杜絕思想鬆懈,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形式開到縣(市、區),省設主會場,各市(州)和相關縣(市、區)設分會場。省委、省政府有關副秘書長、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部分挂牌督戰省級責任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