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各級各部門組織開展“七一”系列活動

2020年07月03日14: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紀委區監委開展黨性體驗教育活動。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觀山湖區紀委區監委開展黨性體驗教育活動。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連日來,觀山湖區各級各部門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七一”系列活動。

區紀委區監委:開展黨性體驗教育活動

“七一”前夕,觀山湖區紀委區監委機關黨支部赴安順王若飛故居開展“緬懷先烈.感恩奮進”黨性體驗教育活動,40余名黨員分兩批次參觀了基地,接受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

“王若飛投身革命,不懈奮斗,他所踐行‘一切要為人民打算’的若飛精神,深深地感染著我們。”大家紛紛表示,要進一步提高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爭做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戰士,為紀檢監察事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區市場監管局開展:“慶七一·情牽明珠互助驛站”活動

6月29日,觀山湖區市場監管局黨委在世紀城明珠互助驛站開展“慶七一·情牽明珠互助驛站”活動,通過唱紅歌感黨恩喜迎“七一”,同時開展食品安全宣傳,進一步加強老年人飲食安全、理性消費、科學消費及自我防護的意識。

當天,活動在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拉開帷幕,老人們手拿紅旗,跟著節奏高聲齊唱。隨后,觀山湖區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向老人們發放了食品安全宣傳單,耐心地講解了食品安全管理法律法規,食品安全各個環節的注意事項,叮囑老年人不能盲目食用保健食品,切勿聽信虛假夸大宣傳。同時,還運用鮮活的案例,警示老人們要學會辨別保健食品真假,理性消費、科學消費,遠離消費陷阱。

此外,工作人員還現場進行了食品快速檢測,使老人們對食品快速檢測結果有更直觀的了解,進一步增強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識及風險意識。

金陽街道:組織黨員群眾共繡黨旗迎“七一”

6月30日,觀山湖區金陽街道金元社區黨總支組織開展“迎‘七一’ 繡黨旗感黨恩”活動。轄區黨員、網格員、居民群眾共30余人參加。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活動現場,伴隨著手風琴演奏《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旋律,老黨員們紛紛戴上老花鏡,拿起繡花針,用靈巧的雙手和精湛的刺繡技藝繡出鐮刀和錘子圖案,把對黨和祖國的恩情繡在這一針一線裡,以這樣的形式表達對黨的感恩之情。在繡黨旗過程中,老黨員們一邊穿引著手中的針線,一邊回憶講述自己入黨的故事。最后,黨員們將繡制完成的黨旗交到了金元社區黨總支工作人員手上。

據活動主辦方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不僅增強了金陽街道轄區黨員的榮譽感、使命感和責任感,堅定了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同時也展示了轄區居民群眾豐富多彩的晚年生活與健康樂觀、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

長嶺街道:舉行建黨99周年文藝匯演

6月30日,觀山湖區長嶺街道在貴陽城鄉規劃展覽館舉行建黨99周年暨觀山湖區(金陽新區)啟動開發建設20周年文藝匯演。

據悉,此次活動共分為紅色旗幟,曙光出發﹔同心抗疫,時代楷模﹔黨建引領,凝心聚力三個篇章。活動現場,帶有湖南鄉音的朗誦節目《沁園春·雪》拉開了活動的帷幕,特別的表演形式讓大家耳目一新,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隨后,情景劇、舞蹈、合唱等形式多樣的節目依次上演,將現場氛圍一次次推向高潮。

活動中,長嶺街道還為轄區參與疫情防控、政校企黨建共駐共建活動的18家企業授予了愛心企業牌匾,為最新成立的貴州美兆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貴州盛世聯和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兩個非公企業黨支部授牌,進一步深化黨組織在基層的影響力和凝聚力。

金華鎮:“七一”表彰先進

7月1日,觀山湖區金華鎮黨委召開紀念建黨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會,對2019年以來為該鎮建設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該鎮黨委班子成員、各支部黨員及受表彰人員等100余人參加。

表彰大會授予該鎮三鋪村等3個黨支部“五星支部”稱號﹔授予付仕雲等3名同志“五強支書”稱號﹔授予楊慶紅等20名同志“優秀共產黨員”稱號﹔授予王光華等18名同志“優秀黨務工作者”稱號﹔授予劉露等5名同志“優秀遠教專管員”稱號,並為他們頒發了獎牌和榮譽証書。

此外,會上該鎮黨委書記還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結合工作實際給全體參會黨員上了一堂生動、意義深刻的黨課,鼓舞全體黨員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下一步,該鎮黨委將繼續開展“七一”黨建系列活動,對轄區老黨員、生活困難黨員進行走訪慰問,組織開展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和黨性教育活動。

金華園街道金府居委會:前往息烽集中營開展黨建系列活動

6月30日,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金府居委會黨支部赴息烽紅色革命基地——息烽集中營開展“不忘初心 牢記歷史”黨員主題實踐紀念活動。該支部黨員、入黨積極分子、魅力志願者之家代表等30余人參加。

活動現場,全體成員在庄嚴的黨旗下,重溫了入黨誓詞。隨后在解說員的引領下,大家先后參觀了革命歷史紀念館、息烽集中營舊址、集中營紀念館和玄天洞等地,了解共產黨人及進步人士在獄中與國民黨反動派頑強斗爭、寧死不屈的英雄事跡,感受革命先烈們不屈不撓的斗志和不怕犧牲的革命精神。

大家紛紛表示,通過此次教育活動,深刻認識到了傳承革命傳統、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增強黨員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世紀城街道:建黨節文藝演出慶“七一”

7月1日,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在轄區乾山廣場舉辦“民族團結進步月”系列活動之“永遠跟黨走”“七一”建黨節文藝演出,吸引轄區百余名群眾駐足觀看。

活動現場,充滿幸福與快樂的舞蹈《花開新時代》拉開了演出序幕,隨后《不忘初心》《東方紅》《祝福祖國》等舞蹈、歌唱類節目輪番上演,現場掌聲不斷,最后,演出在世紀城街道第一居委會黨支部合唱歌曲《走進新時代》中落下帷幕。

除精彩紛呈的節目外,演出現場,世紀城街道第一居委會黨支部還為轄區內在疫情期間充分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戰斗在轄區抗疫一線的12名黨員進行了表彰,並為他們頒發了榮譽証書。(圖/文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