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花都區牽手貴州畢節黔西

東西部協作愛心傳遞捐資助學 打贏脫貧攻堅殲滅收官戰

2020年07月03日15: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任娟和教師現場聽講座。胡毅 攝
任娟和教師現場聽講座。胡毅 攝

2020年6月,廣州花都區教育系統東西部協作結對幫扶學校和慈恩助學團奔赴貴州省畢節市黔西開展2020年結對幫扶捐贈活動。6月30日,在黔西縣第十小學和黔西縣錦星鎮第一小學,貧困學生及家長正在接受廣州花都區慈恩助學團每名學生1000元的愛心捐助,與此同時,花都區新華街第六小學和第七小學分別向黔西縣第十小學和黔西縣錦星鎮第一小學捐贈價值6000多元的體育用品和課外讀物。

這次捐贈活動是廣州花都區相關學校校長李 小玲、徐金亨、任娟等和慈恩助學團黃耀昌帶領,來黔畢開展的一期捐資助學活動,這一期助學對象除黔西縣錦星一小和黔西縣第十小學外,還有黔西縣第三小學,黔西縣鐵石小學,黔西縣谷裡小學。

當日,正值貴州省畢節市黔西縣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最后一天收官之際,廣州花都區結對幫扶學校和慈恩助學團奔赴黔西開展2020年的一次結對幫扶愛心捐贈活動,受慈恩助學團捐助的貧困家庭學生110名,捐助資金達11萬元。

慈恩助學團本著“救貧先救心,人貧心先富”助學宗旨捐資助學,傳遞愛心,傳播正能量,表達對孩子的鼓勵和關愛。在捐贈儀式上,愛心捐贈的叔叔阿姨和孩子們一起朗讀感恩詞:“感謝有你,一路相伴,祈望今日您得到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資助,都能心存慈悲、感恩之心將來回饋社會,希望您長大以后也能參與到公益活動中來,用慈悲之心,恩澤世間萬物!”隨后慈恩助學團代表高雪婷對受資助的學生及家長發表演講,希望孩子們窮不矢志,積極向上,戰勝困難,用知識武裝頭腦,用智慧和汗水改變命運、改善家庭的未來,不辜負社會和家庭的厚愛,常懷感恩之心,以實際行動傳遞愛心,回報社會。受助貧困家庭學生表示,永遠銘記愛心團隊的關懷和幫助,用毅力作帆,用信心作漿,去奮斗遠航,勵志成才,學習助人為樂的精神品質,幫助他人,回報社會,讓溫暖傳承,讓愛心傳遞,譜寫生命的壯麗篇章。

據悉,這是廣州花都區慈恩助學團的第14期捐助活動。疫情期間,花都區慈恩助學團大力捐助包括湖北在內的許多省市和地區醫療機構和學校,為他們提供口罩等醫療防護用品和醫用物資達300多萬元,為取得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戰的勝利,保衛人民生命和身體健康作出了重大貢獻。

據了解,黔西縣是廣州市花都區東西部協作對口幫扶的市縣之一。至2017年4月以來,廣州市花都區教育系統對口幫扶黔西教育,涉及面廣,力度很大,兩地來往密切,成效顯著。7月1日,東西部協作花都區相關學校專家名師開展教育教學講座,重在指導對接幫扶學校教師教育教學技能技巧,促進教師教育教學觀念的轉變,指導學校校長提升學校辦學思想理念,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等方面提升學校走向內涵發展,助力貴州畢節打贏脫貧攻堅殲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目標任務,實現東西部同步全面小康。(胡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