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荔波:壓實主體責任 確保村級巡察整改見真章

2020年07月03日08:44  
 

“推進村級巡察是打通全面從嚴治黨‘最后一公裡’的重要抓手,要發揮巡察利劍作用,就需要眼光下移,對那些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早發現、早治療、早預防,推動反饋問題整改徹底。”荔波縣委巡察辦有關負責人在村級巡察推進會上表示。

為切實打通全面從嚴治黨“最后一公裡”,推動村級巡察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針對村級黨支部班子成員文化素質偏低、思想認識不到位、村級事務繁雜等特殊情況,荔波縣緊盯第一輪村級巡察整改工作質量不高的問題,採取統一召開反饋會、統一制定整改方案、統一上報整改資料及統一督促檢查“四個統一”的方式有效破題,確保第二輪、第三輪村級巡察整改工作見真章、顯實效。

“我們在召開第二輪、第三輪村級巡察反饋會時,明確由各鄉鎮負責組織涉及各村的黨支部人員到鄉鎮集中統一召開反饋會,在給涉及村黨組織反饋問題的同時,也將問題反饋給鄉鎮黨委,進一步壓實鄉鎮黨委的主體責任,倒逼整改落地見效。”荔波縣委巡察辦有關負責人介紹。

此外,荔波縣委巡察辦還整合縣脫貧攻堅作風督查組人員力量,深入各村對反饋問題的整改情況進行督促檢查,特別是對扶貧民生領域的項目實施、資金落實,意識形態和掃黑除惡主體責任,涉及群眾生產生活切身利益問題整改落實情況開展重點督促,防止邊巡邊犯、“雨過地皮濕”。

自2018年底啟動首輪村級巡察工作以來,荔波縣已經完成3輪100個村居的巡察全覆蓋任務,發現問題792個,反饋問題761個,已整改第一、二輪反饋的問題403個,共移交問題線索31件。

(黔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