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南明區未成年被害人 一站式詢問救助中心揭牌

2020年07月03日09:02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6月30日,南明區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詢問救助中心在南明區婦幼保健院正式揭牌。

據悉,該中心位於南明區婦幼保健院,總面積100余平方米,由南明區人民檢察院、南明公安分局、南明區婦幼保健院主辦,南明區教育局、南明區婦聯、共青團南明區委參與建設。該中心設有檢查室、詢問室、取証室、心理疏導室等多個功能區域,旨在通過對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開展司法詢問、証據提取、心理疏導等工作,減少對未成年被害人的“二次傷害”,提高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辦理質量,加強對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保護。為確保此項工作落到實處,南明區還制定了《貴陽市南明區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詢問救助中心制度》,明確相關部門的工作職責。

成立該救助中心,是南明區人民檢察院深入貫徹落實“一號檢察建議”的又一重要舉措。下一步,南明區人民檢察院將繼續依托工作規劃和“一號檢察建議”的精神,進一步推進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最及時的關愛和幫助。(劉玉 袁娟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冉婷林)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