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金坡鄉:干群一心形成防汛抗災強大合力

2020年07月02日09: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群眾自發參與路障清理。彭良義 陳金貴 攝
群眾自發參與路障清理。彭良義 陳金貴 攝

連日來,金坡鄉持續降雨,最大降雨量曾達183毫米,面對隨時可能發生的汛情,金坡鄉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則,堅決落實責任制,把預防預備和應急處突相結合,加強汛情監測,及時排查風險隱患,有力組織搶險救災,妥善安置受災群眾,維護好生產生活秩序,切實把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

群眾利益無小事,6月29日夜,面對突如其來的暴雨,金坡鄉領導班子連夜組織干部職工進村入戶巡查受災情況,當晚共轉移受災群眾4戶13人,有效保証了群眾生命安全。

“黨員干部要做到哪裡危險多、哪裡困難大、哪裡有群眾需要,哪裡就有共產黨員的身影、哪裡就有共產黨人的奮斗。”這是金坡鄉面對當前防汛救援工作對全鄉黨員干部發出的動員指令,據金坡鄉黨委副書記、鄉長劉忠應介紹,截至目前,全鄉共發動100余名干部職工深入一線參與搶險救援工作,200余名群眾自發參與配合相關人員投入搶險。

在金坡鄉錦星村,入村道路部分路段出現塌方堵塞,筆者趕到現場時,道路疏通工作已在有條不紊地開展。

自主參與清障工作的錦星村村民陳開文對筆者說:“早上起來的時候發現因為昨晚的暴雨,入村道路被大面積堵塞,塌方多的地方政府已經安排工程車輛進行清障,剩下一些小面積車輛無法清理的,全村有勞動能力的都自發參與進來,積極配合鄉村干部進行道路疏通,這樣做方便大家的同時,也方便了自己。”

暴雨無情,人間有愛。金坡鄉干群一心,勇於擔當、主動作為、步調一致、統一行動,凝心聚力形成了防汛抗災強大合力,共同筑起了生命安全防線,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彭良義 陳金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