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比學趕超練內功 以賽促學強本領

2020年07月02日08:35  
 

“這枚勛章時刻讓我銘記革命戰爭的不易,時刻提醒著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我常想何為初心?何為使命擔當?也許我們一家三代人的親身經歷,恰恰詮釋了不同時代卻又相同的使命擔當。”日前,銅仁市開展“學楊榮、爭先進、做表率,當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演講比賽,來自全市紀檢監察系統12支代表隊選手參加比賽。

“比學趕超練內功,以賽促學強本領。”據銅仁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介紹,此次演講比賽是全面落實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要求,旨在全市紀檢監察干部中持續興起向楊榮同志學習的熱潮,進一步弘揚新風正氣,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和疫情防控兩場戰役提供堅強保障。

比賽過程中,參賽選手們圍繞主題,結合崗位職責和工作實際,以飽滿的激情、生動的語言、感人的事例,謳歌新時代紀檢監察干部的忠誠擔當和執著堅守,充分展示了新時代紀檢監察干部的良好精神風貌,現場精彩的演講贏得了評委和觀眾的陣陣掌聲。

“提升了自己的能力素質,進一步加深了對楊榮同志精神品質的理解,我將始終以楊榮同志為榜樣,忠於職守、敢於斗爭,讓懲惡揚善的利劍在黔東大地永不蒙塵,用青春和熱血抒寫新時代紀檢監察人的精彩華章。”獲得第一名的選手龍芳感慨地說。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

“讓我再一次受到黨性的洗禮,努力爭做楊榮式好干部。”

“楊榮同志先進事跡不斷激勵我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聆聽演講后,在場的紀檢監察干部紛紛表示感受頗深。

“下一步,我們將全力營造學楊榮、爭先進、做表率的濃厚氛圍,推動全市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銅仁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銅仁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