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崗區:守初心擔使命 紀念建黨99周年

2020年07月02日12: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紅花崗區水務局開展“強黨性·塑形象之重溫黨史、牢初心踐使命”喜迎建黨99周年主題黨日活動。
紅花崗區水務局開展“強黨性·塑形象之重溫黨史、牢初心踐使命”喜迎建黨99周年主題黨日活動。

99年風雨兼程鑄就99年的光輝歷程,7月1日,中國共產黨迎來了99歲生日。連日來,遵義市紅花崗區各單位部門紛紛組織開展文藝匯演、主題黨日、表彰大會等活動,回顧黨的光輝歷程,謳歌黨的豐功偉績,堅定跟黨走,建功新時代。

區委組織

6月29日,區委組織部聯合區文化館舉行“雙線作戰踐初心 紅城鐵軍擔使命”主題黨日活動。區委常委、組織部長張棫、區關工委主任趙春安參加活動。

活動上,全體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區文化館帶來舞台劇《相守相依》,充分展現了我區黨員干部在抗擊疫情和脫貧攻堅雙線“戰場”上的辛勤付出和擔當作為,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向先進學習,堅定信仰信念信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活動還為13名黨員同志過了“政治生日”,集中觀看了講述組工干部先進事跡的視頻《組工干部十二時辰》《從企業家變身村官》。

區委宣傳部

6月30日,區委宣傳部黨總支聯合區應急局全體黨員干部職工,來到紅花崗區消防大隊開展喜迎建黨99周年“強黨性 塑形象”主題黨日活動。活動中,全體黨員在現場重溫了入黨誓詞,並通過觀看消防業務表演,了解消防員日常的訓練生活,體驗如何使用各類消防器具以及對突發火災等情況進行應急處置。隨后,全體黨員干部職工聆聽了貴州省紅色文化專家黃先榮老師,關於“傳承紅色基因、講好遵義故事”的主題宣講,進一步體會偉大的紅軍長征精神和我黨的優良傳統,最后,整個活動在全體黨員高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聲中圓滿落幕。

區委黨校

6月29日,區委黨校開展以“雙線作戰踐初心·紅城鐵軍擔使命”為主題的慶“七一”活動。活動通過開展知識競賽,現場設置必答題、搶答題等幾個環節,參賽選手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等內容踴躍答題、氣氛熱烈。通過知識競賽,達到“以賽促學”的目的,激發黨員們的主動性,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

活動上,區委黨校黨委書記、常務副校長章小多為全校黨員、退休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從中國共產黨的“初心”“使命”講起,與大家交流了認識和感悟,引導大家自覺加強理論學習,提升黨性修養,把對黨忠誠貫穿到學習、工作、生活中去。

區衛健系統

紅花崗區衛健系統開展了紀念建黨99周年表彰大會。會上,區精神病專科醫院黨支部等5個先進基層黨組織、10名優秀黨務工作者以及李蘭等34名優秀共產黨員獲得表彰,勉勵大家以戰疫先鋒為榜樣,立足本職工作,敬業奉獻、奮力拼搏,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為“健康紅花崗”建設獻計出力。

區水務局

為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區水務局組織黨員干部開展“強黨性·塑形象之重溫黨史、牢初心踐使命”喜迎建黨99周年主題黨日活動,活動通過參觀丙安紅一軍團陳列館,實地感受紅軍精神。

長征街道

在長征街道舉行的“雙線作戰踐初心·紅城鐵軍擔使命”講述會上,各(村)居代表以身邊人、身邊事為切入點,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聲情並茂地講述了奮戰在脫貧攻堅和疫情防控一線的基層黨員干部、志願者的感人事跡,現場不時響起陣陣掌聲。

萬裡路街道

在萬裡路街道洗花井社區開展的“心向黨·跟黨走”歌詠比賽暨全民科學素質集中宣傳活動上,社區居民和紅花崗區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分別演唱了《十謝共產黨》《我和我的祖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東方紅》等一首首耳熟能詳的紅色歌曲,或慷慨激昂或婉轉動聽的歌聲,帶領全場觀眾一起追憶黨的崢嶸歲月,抒發對黨和祖國的熱愛與感恩之情。

老城街道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紅花崗區老城街道通過開展“聽”一場“四史”講座、“尋”一抹紅色記憶、“講”一堂主題黨課、“辦”一場黨群聯誼、“拍”一張黨旗合影的“五個一”系列活動,集中向黨的生日獻禮。

延安路街道

在延安路街道,轄區全體黨員首先重溫了入黨誓詞,隨后,詩朗誦《鮮紅的黨旗永不褪色》、舞蹈《映山紅》、抗疫故事講述等10余個節目精彩上演。其中,情景劇《紅城頌歌》以身邊的基層黨員干部為原型,貼近生活,貼近群眾,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活動還對轄區優秀共產黨員和先進基層黨組織進行表彰,向近期過“政治生日”的黨員表示祝賀。

迎紅街道

在迎紅街道海風社區,社區居民載歌載舞,將紅歌獻給黨,喜迎七一建黨節。文藝匯演活動上,舞蹈《我和我的祖國》、歌曲《紅軍從我門前過》、詩朗誦《七律長征》、旗袍秀《東方神韻》等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輪番上演,營造了濃厚的節日氛圍。其中,方言朗誦《半碗泥水》通過講述時代楷模黃大發的感人故事,引導轄區黨員干部踐行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崗位上奉獻自己的光和熱。(文/圖:劉泉超、朱華僑、王大飛、劉合春、張存慧、顧玥玥、陳同宇)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