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狐克剛:腳踏實地 踐行青春的主旋律

2020年07月01日08: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令狐克剛:腳踏實地 踐行青春的主旋律

令狐克剛,男,1991年9月生,貴州遵義人,中共黨員,2017年畢業於貴州醫科大學藥劑專業,碩士研究生。曾任心理委員等職務,在校期間榮獲研究生國家獎學金等獎勵。獲2017年度貴州省百名優秀大學畢業生。

個人感言:人生沒有奇跡,努力才有可能。

令狐克剛用行動和擔當展現了一名學生干部應有的精神風貌,敢於嘗試,善於創新,用勇敢和創意去詮釋自己無悔的青春。

積極樂觀,散正能量。真正的快樂是內在的,它隻有在人類的心靈裡才能發現。不管你現在是富有還是貧窮,快樂隻屬於自己,也源於自己。生活於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不一樣的是我們的心態。樂觀積極的心態不僅可以讓自己充滿能量,讓自己快樂,也能將這種能量傳遞給他人,快樂他人。在很多同學眼裡,他便是這樣的一個人,“一個陽光的男孩,你總能看到臉上洋溢的燦爛笑容,也能體會他那無比充沛的精神活力”。積極樂觀,每天要對自己微笑,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坎,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這些幾乎成了他的座右銘。

踏實勤奮,收獲成功。學習不是應該做的事,而是想要做的事,令狐克剛時刻銘記這一點。自走進大學的那天起,他的學習態度一直得到老師和同學的肯定,學習成績也一直名列前茅。進入碩士階段以后,除了理論知識的學習以外,實驗課題佔據的時間相對更多,有時為了趕實驗、趕報告甚至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周末、節假日對他來說更是奢侈的事情。然而,生活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努力就可以一帆風順的,很多時候就算你已經很用功,實驗仍會一無所獲,這個時候任何人內心都是崩潰的,也包括令狐同學。

正如孟子所說“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實驗的不順利並沒有成為令狐同學生活的攔路虎,更沒有阻擋他追求真理的步伐,反而練就了他踏實苦干的科研精神,鍛煉了他持之以恆的生活態度以及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目前已發表相關學術論文8篇,第一作者及共同第一作者4篇,其中論文“Ameliorating effects of 1,8-Cineole on LPS-induced human umbilical vein endothelial cell injury by suppressing NF-κB signalingin vitro”以第一作者發表於歐洲藥理學雜志(IF:2.73)。由於在學習及科研方面的突出表現,他還獲得了貴州省第二屆碩博論壇“優秀論文”,碩士研究生“國家獎學金”、鐘南山獎學金“一等獎”等榮譽。

以身作則,贏得尊重。“令狐克剛是一個不但對工作認真負責,而且對自己要求十分嚴格的人”,與他一起工作過的學生干部這樣評價。在學生工作中,他始終以“奉獻學院,服務同學,鍛煉自己”為宗旨,並秉持“以身作則,才能贏得尊重,服務同學,就是快樂自己”為理念,一絲不苟,認真負責地把每一項工作順利開展。作為班上心理委員,他會隨時關注班上同學的生活狀態,並適時和他們交流,及時向輔導員及學院領導匯報班上同學所遇到的困難和煩惱。從實際出發解決同學之難、師長之憂。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還積極配合班上及學院其他班委的工作,積極參與到學院迎新晚會,校運會,三下鄉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等工作中,並在工作中作出了一定的貢獻和成績,被評為“優秀學生干部”及“先進個人”稱號。

敢於嘗試,善於創新。拿破侖·希爾曾說:“人類的可貴之處就在於創造性的思維”。創新是一種態度,一個人要想最大限度地實現自身價值,充分發揮自身潛能,就必須樹立突破常規的態度,敢於嘗試、善於創新。三年碩士生涯,他積極參加各種創新創意活動,不斷拓寬自己的思維和眼界,在2014年舉辦的第三屆全國大學生基礎醫學創新論壇暨實驗設計大賽中榮獲“優勝獎”,2015年舉辦的貴州省第四屆科普作品創作大賽中榮獲“一等獎”,2016年舉辦的“創青春”全省大學生創業大賽中榮獲“二等獎”。一路走來,創新意識已經深深的刻在了他的骨子裡,帶著這種意識和這段難以忘懷的經歷,他相信未來雖然沒有奇跡,但一定會通過自己的努力創造更多的可能。

教師點評:“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作為一名學生,令狐克剛遵守社會公德,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尊敬師長,團結同學﹔作為一名學生干部,他真正起到了模范帶頭作用,真正服務了他人,快樂了自己。有付出,也有收獲,在他身上,充分展示了一個當代大學生的蓬勃生機與精神活力,我們堅信,在新的人生征途上,他將走得更遠,飛得更高!——余資江(貴州醫科大學學生處)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