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多部門“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務”進工地

2020年07月01日14: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多部門聯合開展“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務進工地”活動。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觀山湖區多部門聯合開展“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務進工地”活動。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日,觀山湖區信訪局聯合區司法、人社、住房城鄉建設、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公安和律師事務所等部門,到轄區金陽街道華潤國際社區在建項目工地開展“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務進工地”活動。

活動現場,各相關單位結合各自職能和實際,對農民工信訪、權益保障等相關政策、法規及合理合法信訪的途徑和方式進行了宣講,並將單位辦公地點、接訪電話、熱線、網上接訪網址和二維碼等進行了公布,同時還向現場的農民工發放了《信訪條例》《合法保障農民權益宣傳手冊》《信訪知識宣傳》折頁、《法律援助在您身邊》《農民工維權典型案例》及觀山湖區法律援助中心名片等宣傳資料近500份,現場解答和處理了40余名農民工咨詢的問題。此外,區信訪局、區人社局、區住建局還現場聯系解決了10余名農民工工資少發、欠發問題,並於次日“回訪”督促房開、勞務公司,將未發工資補發給了相關農民工。

據悉,此次活動旨在推進“六穩”“六保”工作和平安觀山湖建設,加快構建“為民服務大前進、治安防線大前移、信訪服務大前置”的新時代信訪維穩格局,保障企業和進城務工農民工合法權益,切實將信訪有關政策、法律等送進了工地,把服務“攤點”擺到了企業、農民工身邊。下一步,相關部門將以問題為導向,持續開展“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務進工地”活動,切實將信訪群眾“走上門”的群眾工作,轉變成有關單位“走出門、送上門”的群眾工作。(張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