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自治縣人民醫院:

“一站式服務中心”提高群眾就醫滿意度

2020年07月01日15: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在一站式服務中心展台前,工作人員正在向患者詳細講解就醫流程。紫雲縣醫院供圖
在一站式服務中心展台前,工作人員正在向患者詳細講解就醫流程。紫雲縣醫院供圖

嶄新的服務台、熱情的服務、耐心的政策講解、細心的入院導診......6月29日,筆者走進紫雲自治縣人民醫院,位於該醫院門急診部一樓大廳的“一站式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正在引導患者有序進行政策咨詢、手續辦理和看病就醫﹔自該服務中心啟用以來,患者就醫滿意度從89%提高到97%。

當日,門診部護士長吳金春服務完患者看病入院之后,向筆者介紹到:“今天早上就已經接待了十多個患者,前來醫院看病的有外科的、內科的、兒科的、眼科的、咨詢醫保的......很多患者到醫院之后不熟悉流程和政策,通過我們‘一站式服務中心’提供相關服務,就能讓患者快速就醫,有一個良好的就醫服務體驗。”

“一站式服務中心”通過服務職能整合,把許多原本分散在醫院各棟大樓的業務項目集中到同一個地方集中進行辦公,優化醫院服務流程,提高醫院精細化管理水平,不斷滿足人民群眾醫療服務新需求、改善群眾就醫體驗。

“優化服務流程后,極大避免了患者來醫院后因對醫院不熟悉而‘到處問、到處跑、多次跑、跑多次’的現象,讓‘機器跑’、‘信息跑’、‘數據跑’代替‘患者跑’和‘家屬跑’。”紫雲自治縣人民醫院副院長劉勇說。

另外,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間能夠有效地減少就診人員在院內穿行的時間與地點,減少感染的風險,讓患者能方便、高效、快捷、安全的完成在醫院所需的一系列業務。

紫雲自治縣人民醫院門診部負責人周向清表示,“一站式服務中心”是患者對醫院的第一印象,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他說:“我院‘一站式服務中心’從內容、工作流程和服務能力方面,正在不斷完善服務細節,盡可能提高患者就醫滿意度。”

“一直很少來醫院,識字不多,對看病的流程也不熟悉,得益於一站式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耐心講解,我今天看病才特別方便、高效。”提著藥品的韋女士告訴筆者,不到一個早上,我已經看病就醫結束了。

“一站式服務中心的成立並投入使用,優化了門診就醫流程,提升了服務質量,避免了群眾‘來回跑、繞彎路’,實現了就診就醫方便快捷,改善了就醫體驗,提高了服務滿意度,進一步緩解了老百姓‘看病難’的問題。”劉勇說,此舉還增強了醫護人員為病人提供全程優質服務的行動自覺,改善醫務人員服務態度,構建積極和諧的醫患關系。

據了解,一站式服務中心基礎功能有:轉診(轉院)手續辦理、入院導診咨詢服務、疾病証明相關服務、醫療糾紛投訴接待、醫保政策咨詢服務、病例服務等。

自6月4日一站式服務中心正式啟用以來,以實際舉措達到“讓群眾少跑路、多辦事”的效果,切實方便廣大群眾就醫,真正落實“以患者為中心”的服務理念。據醫院內部滿意度調查統計,患者就醫滿意度從之前的89%提高到現在的97%﹔截至6月29日,一站式服務中心接待前來看病就醫的患者已達4231人次。(胡家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