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縣總工會開展“六月別樣紅”感恩教育活動

2020年07月01日16: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江口縣總工會按照《江口縣新市民·追夢橋工程“六月別樣紅”專項聯合方案的通知》要求,組建了勞模志願服務隊和勞模宣講團,通過“四個一”組織凱德梵瑞社區搬遷群眾開展了“六月別樣紅”——情系新市民·感恩新生活感恩教育系列活動,發揮了勞動模范引領作用,進一步培育了搬遷群眾的家國情懷、轉變了思想觀念、增強了脫貧致富的信心和決心。

舉行一場勞模上講堂。由勞模宣講團團長牽頭共同謀劃商討制定每次宣講活動的方案,做到定主題、定時間、定宣講人,依托職工之家、新時代講習所等宣傳陣地,有針對性地為搬遷群眾開展面對面、分眾化、互動化“勞模上講堂”活動。組織全國勞動模范舒繼學、市勞動李芳華在凱德梵瑞社區開展了六月別樣紅·勞模上講堂活動,用勞模精神激發搬遷群眾的勞動熱情,帶動促進搬遷群眾勤勞致富,更快更好融入新生活。

結對幫扶一戶困難家庭。每位勞動模范選擇不少於2戶生活困難搬遷群眾,開展結對幫扶活動,每月對結對幫扶對象至少走訪1次以上,及時了解思想動態、生活狀況、就業、就學等情況,記錄好台賬。通過召開聯席會議,勞模們群策群力、整合資源為每戶幫扶對象制定切實可行的幫扶方案,做到因戶施策,實行精准幫扶,解決搬遷群眾在思想、生活、就學、就醫等方面的實際困難和具體問題,幫助困難群眾走出困境,提升內生發展動力,主動創造美好生活。目前,勞模走訪困難家庭50余次,為困難群眾辦實事、好事10余件,增強了群眾的獲得感、認同感 。

舉辦一場感恩故事會。通過勞動模范和搬遷群眾齊聚一堂,一起話扶貧、道感恩,用生動感人勵志的鮮活故事持續幫助搬遷群眾樹立志氣,凝聚搬遷群眾的歸屬感,潛移默化教育引導激勵搬遷群眾愛國、感恩、勤勞、互助的社會正能量。舉行了“六月別樣紅”感恩奮進故事會,全國職工職業道德模范楊秀萍詳細地講述了自己人生經歷,她對家鄉的熱愛,毅然放棄深圳的事業回到家鄉開公司,著力解決貧困群眾的就業,帶領困難群眾勤勞致富,生動的故事感染了現場每一人。70歲搬遷群眾陳清權向大家講述自己以前生活和現在生活,通過新與舊對比,感恩黨和政府給他們一家帶來美好生活。他的真情講述贏得了大家陣陣掌聲。

開展一次感恩感言活動。通過以書信或明相片的形式,收集搬遷群眾表達對“新生活”感受,為搬遷群眾真情表達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搭建了感恩平台,進一步引領了搬遷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齊奮進、謀發展,更好更快融入城市生活。此次活動,收集到搬遷群眾“六月別樣紅”對黨說句心裡話感恩感言300多篇,表達了搬遷群眾對黨感恩之心、感激之情。(江口縣總工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