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靈飛:

始終把群眾利益放第一位

2020年06月30日08:35  來源:貴州日報
 

“鄉親們,這次食用菌種植技術培訓,機會難得,你們一定要認真學習。”

6月23日一大早,道真自治縣三橋鎮橋塘社區黨群之家會議室坐滿了前來參加食用菌種植技術培訓的村民,橋塘社區黨總支書記車靈飛正在台上講解培訓紀律。

安排好了培訓事宜后,車靈飛又小跑回辦公室。他說:“今天是趕集日,前來辦事的群眾很多,辦公室一刻都離不開人。雖然村民有的只是簡單咨詢政策,但在他們心裡卻是一件大事,做基層工作,就是要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

細心接待完群眾后,已是13時,簡單吃了午飯,車靈飛又馬不停蹄地趕往步步雞林下養殖基地,因為這兩天正是雞出欄的關鍵時刻。

步步雞林下養殖基地是橋塘社區集體經濟項目,2018年成立村社一體康綠源專業合作社,通過流轉土地,在肖家寨居民組林地修建了養殖場,目前年出欄雞1萬羽,年創收集體經濟3萬余元。

“剛開始,銷路不好,導致規模不大,每到出欄時,都是靠熟人、朋友圈銷售。去年8月,車書記從夏家溝村調過來后,積極聯系,與道真自治縣瑞龍公司簽訂合同,出欄雞全部銷往瑞龍公司,再由瑞龍公司銷往全縣各大食堂及學校,解決了銷路難問題,養殖場又擴大了一步。”橋塘社區副主任韋繼敏介紹。

忙碌是車靈飛近十年來的常態。2010年,車靈飛從武警貴州省總隊退役,轉業到家鄉三橋鎮夏家溝村當一名基層工作者,2016年任夏家溝村黨總支書記,2019年8月任橋塘社區黨總支書記。雖然工作崗位變了、任務變了,但車靈飛為民服務的初心沒有改變。

在夏家溝村時,不管是在田間地頭和群眾一起耕種,還是在村民家中走訪了解情況,隨時都能見到車靈飛的身影。

2018年12月12日,在入村走訪時,車靈飛了解到村民李平英老人因子女常年在外務工,長期一人在家,生活困難,居住環境差,廁所連門都沒有。於是,他積極協調,親自為老人裝上了廁所門,改善了居住環境。

如今,夏家溝村人居環境全部改善,“廁所革命”全部完成,干淨、平整的水泥路連接家家戶戶,營造了美麗、舒適的居住環境,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評。

產業是群眾脫貧致富的根本。2015年,夏家溝村提出流轉土地發展產業,車靈飛帶領群眾在田地裡丈量土地、修建大棚,可以說夏家溝村每一條溝、每一道坎,他都記得清清楚楚。

如今,夏家溝產業欣欣向榮,發展蔬菜基地2個面積350畝,每季銷售各類蔬菜估計50萬斤,合作社平均每季獲利10萬元﹔食用菌大棚80個,年產菌120萬斤,產值420萬余元,覆蓋貧困戶158戶594人。

“能吃苦”是夏家溝村老支書唐天明對車靈飛的評價。2018年12月,當時合作社蔬菜銷售困難,經多方聯系后,需急裝15噸蔬菜運往重慶銷售,車靈飛便帶著村干部和村民在零下7攝氏度的凍庫裡裝了一晚上。

車靈飛誠心為民的態度,踏實做事的作風,得到了橋塘社區、夏家溝村村民的認可和贊譽。他滿懷信心地說:“今后我要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扎實的工作作風,始終堅持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鞏固脫貧成果,繼續向全面小康邁進。”(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李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