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興仁支行黨支部開展喜迎“七一”助力脫貧攻堅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6月30日21: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在“七一”建黨節到來前夕,貴州銀行興仁支行黨支部積極響應總行“脫貧攻堅•金融擔當”活動號召,帶領4名黨員和部分入黨積極分子前往興仁市最貧困的大山鎮豬槽箐村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通過走訪貧困村、慰問貧困戶等形式,用實際行動參與脫貧攻堅,給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上了一堂生動的實踐課。

豬槽箐村地處興仁市西部,屬於典型喀斯特地貌山區,石漠化嚴重,這裡山高坡陡、耕地面積少,自然條件惡劣,雖然全村已經退出貧困,但村裡面還有10余戶老弱病殘群眾生活還比較困難。支行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在豬槽村第一書記的陪同下,慰問了該村的羅光學、文正江等10戶老弱病殘,詳細了解他們的生產生活、子女就學和目前的困難情況,並將支部全體黨員捐贈的被子、大米、菜油等慰問品和慰問金送到貧困對象手中。

通過此次主題“黨日”活動,不僅促進了黨員之間、黨員和結對子的入黨積極分子之間的良性互動,同時也加強了黨員同志與困難群眾之間的聯系,讓支部組織生活與脫貧攻堅緊緊聯系在一起,把新時期黨的使命落實到行動上。( 張崇志 艾選兵)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