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開展“憶初心、擔使命”建黨99周年活動

2020年06月30日09: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民族……”一首首紅歌此起彼伏。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洪亮的入黨誓詞響徹雲霄。

唱紅歌、重溫入黨誓詞、講英雄戰斗故事、傾述入黨初心、黨建知識搶答……6月30日,中建四局一場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憶初心、禮贊時代先鋒,擔使命、筑就輝煌未來——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活動在貴州新蒲中建•錦閱項目展開。活動由中建四局地產公司、中建四局三公司聯合遵義新中街道幸福社區和中國移動貴州有限公司舉辦。

活動現場,有著41年黨齡的遵義市愛國擁軍促進會英模杜昌明,聲情並茂地為99名黨員講述他從軍18年、做公安干警21年的經歷。他講述的1979年參加對越自衛反擊戰,那場硝煙彌漫、炮火紛飛的血與火、出生入死的戰斗經歷,讓黨員們心靈得到洗禮。

退休黨員干部胡黔南和羅祝榮分享了他們入黨的初心故事。青年黨員代表徐文發表感想,“我們年輕一代要向老一輩黨員看齊,把他們的愛國、愛黨、愛崗的奉獻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黨的根本宗旨是什麼?”還沒有等主持人說出“請搶答”,台下異口同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是……”大家不約而同高喊:“中國共產黨!”

黨建知識搶答內容涵蓋了黨章、黨史、基層黨建常識、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等,現場氣氛熱烈,搶答一浪高過一浪。

“我們把4個單位的老中青黨員代表,還有項目上的農民工黨員,組織起來共同慶祝建黨99周年,憶初心、擔使命,傳承紅色基因,踐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新時代做貢獻。”中建四局地產公司遵義分公司支部書記、總經理劉國軍如是說。(李安心 周貴琴)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