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掀起禁毒宣傳熱潮

2020年06月29日12:41  來源:貴陽日報
 

學生在觀看毒品仿真模型。

學生通過展板了解禁毒知識。

貴安新區經濟發展局設立禁毒宣傳點。

本報訊 6月28日,記者從貴安新區禁毒辦獲悉,在全民禁毒宣傳月期間,貴安新區禁毒委各成員單位採取多種形式,讓禁毒宣傳進社區、進學校、進單位,形成全民動員、全民知曉、全民參與的禁毒人民戰爭濃厚氛圍,有效促進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順利開展。

在中小學,禁毒辦、團工委、婦工委、少工委根據學生年齡、生理、心理等特征,最大限度地調動廣大師生參與禁毒預防教育宣傳活動的積極性,通過觀看展板、毒品仿真模型和開展禁毒簽名、禁毒知識講解等形式,讓廣大師生認識到吸毒的危害,達到預防宣傳教育的目的。

在高校,公安局、大學城籌建委、禁毒辦聯合舉辦主題為“共沐陽光·筑夢未來”的禁毒宣傳活動,向廣大師生普及禁毒相關法律法規和毒品知識,通過介紹仿真毒品和展示吸毒工具,增強廣大師生對毒品種類的認識和辨別能力。通過觀看禁毒知識展板,開展禁毒知識講座、禁毒宣誓活動,用色彩鮮明、豐富具體的毒品危害圖片和禁毒相關法律法規知識,讓廣大師生認識到吸毒的危害,警醒自己,遠離毒品,筑牢“識毒、防毒、拒毒”防線。同時,發揮“高校禁毒公益聯盟”的作用,發動更多青年志願者參與社會禁毒宣傳教育工作。

在單位,禁毒委成員單位結合自身職能特點,圍繞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組織單位人員觀看禁毒宣傳片,學習禁毒相關法律法規和毒品知識,開展禁毒知識講座,並聯合禁毒辦在趕集日到各鄉鎮,通過懸挂禁毒宣傳橫幅、張貼宣傳標語、擺放宣傳展板、發放宣傳材料、觀看毒品仿真模型等活動,充分調動廣大群眾參與禁毒宣傳教育活動的積極性。

在社區,公安局和禁毒辦進入社區發放各類禁毒宣傳資料,並向社區人員講解禁毒相關法律法規和毒品知識,講解吸毒對個人、家庭、社會、國家的危害,講解開展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的意義。同時,向群眾公布涉毒舉報途徑,鼓勵群眾舉報,共同打擊涉毒違法犯罪行為。

此外,結合當前的疫情防控形勢,策劃線上禁毒宣傳活動。利用自建的媒體宣傳平台,開辟網上禁毒陣地,開設禁毒“大掃除”專欄,以“掃除毒害、健康生活”為主題,以創建“無毒貴安”為目標,開展2020年禁毒宣傳月線上禁毒知識競答等活動。

據了解,通過一系列舉措的實施,貴安掀起了全民識毒、全民禁毒的宣傳熱潮,促進形成“人人遠離毒品、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參與禁毒”的良好局面,構筑了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文/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