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暨貴陽市2020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啟動

2020年06月29日17: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6月29日電(王秀芳) 6月29日,貴州省暨貴陽市2020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正式啟動。此次節能宣傳周期間,貴州各地各部門將圍繞“綠水青山 節能增效”主題,通過展板、電子海報、電子宣傳冊等方式多渠道宣傳節能知識,推廣高效節能產品及先進節能技術,共同推動綠色創新、踐行綠色發展。

據了解,貴州始終堅守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理念,多措並舉推動節能降耗,節能工作成效明顯。截至2019年底,貴州能源消耗總量為1.04億噸標准煤,增量為1079萬噸標准煤﹔萬元地區生產總值能耗累計下降22.4%,均超額完成國家下達的“十三五”節能進度目標,萬元地區生產總值能耗降幅位居全國前列。

為落實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今年全國節能宣傳周在往年活動安排的基礎上,對活動內容和宣傳方式上都進行了豐富和創新,圍繞“雲”上節能周策劃開展一系列線上活動,通過新興媒體加載節能宣傳視頻、線上宣傳資料、線上互動小游戲等, 將節能知識通過線上方式進行傳播。

啟動儀式現場,出席活動的省市領導為“貴陽市綠色生態示范單位”代表頒發獎牌。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