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大壩村獲評“全國生態文化村”

2020年06月28日12: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去年12月中旬,西秀區雙堡鎮大壩村被中國生態文化協會授予2019年度“全國生態文化村”稱號,這是全市唯一獲此殊榮的村。6月23日,區林業局來到大壩村,舉行了授牌儀式。

據悉,“全國生態文化村”遴選命名活動由中國生態文化協會組織,自2009年開始,每年開展一次。遴選命名活動按照“生態環境良好、生態文化繁榮、生態產業興旺、人與自然和諧、示范作用突出”的標准進行,旨在樹立農村生態文化建設先進典型,發掘和保護民間生態文化資源,讓百姓共享生態文化建設成果。

近年來,西秀區委區政府緊緊圍繞生態建設的總體要求,以綠化促美化、綠化促文明、綠化促致富,加快改善農村生態質量和村容村貌,為農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提供強有力的環境支撐。

大壩村大力發展生態產業,種植金刺梨5000畝、晚熟脆紅李1200畝、雷竹300畝、牧草300畝、觀賞荷200畝、桑葚50畝,森林覆蓋率達86%以上。村內果園遍地、業態豐富、交通便利,基本形成了觀光、休閑、度假為一體的特色旅游產業鏈,是宜居宜游宜養的度假勝地。(孫德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