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白雲區政務服務中心搬家啦(圖)

2020年06月28日18: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陽市白雲區政務服務新大廳正式投入使用。孫遠桃 攝

人民網貴陽6月28日電(孫遠桃) 政務服務改進一小步,便民惠企邁出一大步。6月28日,搬到數博大道白雲主線段的貴陽市白雲區新的政務服務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服務中心共設170個窗口,全區35個部門全部入駐,真正實現了辦事企業和群眾“隻進一扇門”。

白雲區政務服務新大廳正式投入使用。孫遠桃 攝

據了解,白雲區新的政務服務中心2019年10月21日開工建設。中心圍繞“頂層設計、體系建立、機制建設、服務監管和服務創新”整體思路,充分應用大數據先進技術,通過數據整合、數據分析、數據監測和智能響應,構建起“智慧政務”服務體系,以高標准、高水平、高效率服務於民。

貴陽市白雲區政務服務新大廳投入使用。孫遠桃 攝

“新的政府服務中心不僅‘顏值’更高了,我們還增設24小時自助服務區,進一步強化了導服功能區,群眾辦事更加方便快捷。”服務中心業務科科長黃倩說,和過去相比,新的政務中心不僅在面積上擴大了一倍,功能服務區的分布也更加有序。此外,按照應進必進服務事項梳理納入,政務中心對非稅收入收費窗口進行擴容,全面提升服務質量和水平。

貴陽市白雲區政務服務新大廳正式投入使用。孫遠桃 攝

除了硬件設施得到充分提升,政務中心的大數據智能化服務應用功能也得到進一步升級。掌上預約辦事、線下精准導航、各部門數據共享、居民開具証明實現“秒批”……大數據與政務服務的融合,進一步推動了智慧政務服務體系構建,提升了政府治理現代化建設水平,優化了營商環境,為“產業新城、品質白雲”提供了有力支撐。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