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培育 集中力量扶持

2020年06月28日08:23  來源:貴州日報
 

強大的資本市場不僅是當今世界創新型經濟的“發動機”,更是推動經濟轉型的“加速器”。

2018年以來,貴州省大力推動金融改革創新,瞄准省內企業發展困局,大力發展直接融資,不斷提升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質量和效率,實現直接融資工作“四個第一、三個零突破”,泰永長征、華夏航空、久泰邦達能源、貴州銀行、三力制藥、星臣教育等企業先后在境內外主要資本市場上市,為我省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和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融資保障。

據統計,2019年,全省累計直接融資達1441.7億元,同比增加60%,直接融資額創歷史新高。6月23日,貴州茅台股價再創新高,收盤報1474.50元/股,市值達1.85萬億元,超越工商銀行成為新的A股市值王。

資金流是企業的命脈,當企業快速擴張與產業升級的需求日益迫切時,走上資本市場叩擊多元化融資大門,尋求直接融資成為必然選擇。

貴州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緊抓企業融資難題,謀劃發展新路,打通企業融資“任督二脈”,加大企業上市培育力度,為企業擴大直接融資、提高籌資水平、豐富籌資渠道拓展新方式。

今年4月,貴州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印發《貴州省上市挂牌后備企業資源庫設立和管理辦法》,標志著貴州省上市挂牌后備企業資源庫(以下簡稱“后備企業資源庫”)正式設立。

后備企業資源庫將動態篩選一批符合國家產業政策、主營業務突出、競爭能力較強、具有發展潛力的重點企業,培育一批、股改一批、輔導一批、上市挂牌一批,分層次、分梯隊設立。

挖掘和培育上市后備資源是推動企業上市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該資源庫的設立將進一步加強全省上市挂牌后備企業的培育工作,強化對貴州省上市挂牌后備企業資源庫的管理工作,集中力量扶持一批優質后備企業加快上市挂牌進程。

“對入選后備企業資源庫的企業,我們將及時協調解決上市挂牌進程中存在的困難,幫助其加速上市挂牌進程,實現融資、融智、融資源,增強企業的競爭力和影響力。”貴州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說。

青山座座皆巍峨,披荊斬棘勇突破。

目前,我省正建立健全上市挂牌企業后備庫、上市專家庫、上市人才庫,入庫企業、專家、人才分別達204家、28人、200余人,逐步形成三邊高效聯動的后備企業上市工作推進體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