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描畫心中“綠色土” 節約用地守“紅線”(圖)

2020年06月25日08: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6月25日電(孫遠桃) 耕地是生存之本,土地是發展之基。第30個“全國土地日”正逢端午佳節,貴州省自然資源廳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系列宣傳活動,對“多彩貴州綠”進行集中展示,對自然資源政策法規進行宣傳。

活動現場。 貴州省自然資源廳供圖

本次活動以“節約集約用地 嚴守耕地紅線”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當天,貴州省自然資源廳除了在位於主會場的觀山湖公園舉行了“描畫我心中的多彩貴州‘綠色土’”主題繪畫、節約集約用地嚴守耕地紅線互動答題等活動外,還在線上發布一系列原創公益廣告和短視頻宣傳作品,並開展了“第30個全國土地日——走進江加榜梯田”全國直播活動,對貴州的自然、生態、國土資源等進行集中展示,取得了良好的傳播效果。

活動現場。貴州省自然資源廳供圖

“貴州省委、省政府近年來高度重視耕地保護工作,認真履行耕地保護主體責任,強化土地節約集約利用,全省在抓實耕地保護制度體系建設、大力實施土地綜合整治、認真落實耕地佔補平衡、嚴守耕地紅線的同時,積極落實建設用地‘增存挂鉤’機制,盤活存量土地,超額完成節約集約用地控制目標。”活動現場,貴州省自然資源廳副廳長吳月平表示,下一步,貴州省自然資源廳將努力探索形成以土地資源高效率利用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貴州路徑,從數量、質量、生態三個維度上嚴守耕地紅線,更有力地保障和促進可持續發展,更好地守護綠水青山金山銀山,為建設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提供強有力的自然資源要素保障與優質服務。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