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領導到齊伯鎮開展巡河工作

2020年06月24日15: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平壩區領導到齊伯鎮開展巡河工作。劉振政 攝
平壩區領導到齊伯鎮開展巡河工作。劉振政 攝

6月22日,平壩區委副書記、區長、區級總河長唐友波到齊伯鎮引子渡村開展河長制巡河工作,仔細查看斯拉河水質、沿岸環境衛生等情況,對現場發現的一些問題,要求相關部門限時解決。安順市生態環境局平壩分局,平壩區交通運輸局、區水務局相關負責同志,齊伯鎮主要負責同志陪同。

唐友波指出,全面推行河長制,是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決策部署,是貫徹落實綠色發展理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內在要求,同時也是完善水治理體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創新。各部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根據全區河長制工作安排,強化措施,加大力度,將各項工作做細、做實,確保全區河長制工作任務取得實效,達到河暢、水清、堤固、岸綠、景美目標。鎮、村級河長要強化責任落實,突出源頭管控,加大巡河力度,發現影響河堤、河水的相關情況要及時治理查處,將問題隱患及時處理在萌芽狀態,嚴防發生破壞生態、污染水體事件,努力打造整潔、干淨、優美的河道生態環境。

唐友波指出,斯拉河是全省風景名勝區,山清水秀,生態環境優美,具有特、新、奇、險的特點,我們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守護好斯拉河優良的生態自然資源。

唐友波要求,各相關部門、鄉鎮、村委要統一思想,上下聯動,各司其職,加強責任意識,層層壓實責任,大力做好河段治理、管理保護、水污染綜合防治工作﹔巡河員要做好巡視工作,積極與上級部門對接﹔要守好生態與發展兩條底線,扎實推進斯拉河流域治理工作,既要突出生態功能,又要在防汛抗洪上發揮重要作用,將河道治理與旅游開發結合起來,努力把生態環境優勢轉化為綠色發展優勢。(劉振政)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